安卓手机预装软件仍无法全部卸载:国外隐私保护人士签署公开信向谷歌施压

安卓手机预装软件仍无法全部卸载:国外隐私保护人士签署公开信向谷歌施压
2020年01月10日 20:21 快科技

原标题:安卓手机预装软件仍无法全部卸载:国外隐私保护人士签署公开信向谷歌施压

手机预装软件的问题由来已久,尽管厂商们在千年来了一波自我觉醒,但似乎解决地并不彻底,甚至还有卷土重来之势。

据外媒报道,一封来自53名隐私保护组织人士的署名公开信,再次向谷歌施压,要求其出台措施疏导安卓平台的预装软件问题。

公开信援引数据成,91%的预装软件都在Play商店中难觅踪影,这意味着它们绕过了很多安全限制,具备收集用户数据的至高权限。

另外,没有商店对应版本也意味着它们本身的安全性无从知晓,甚至无法即时获得更新。如果它们还无法删除,那么就好比让一个道德水准不明确的人接管手机。

公开信的签署方,敦促谷歌要求制造商允许用户永久卸载任何应用程序,确保预先安装的应用程序受到与Google Play相同的审查,并确保此类软件的更新机制顺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