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证大系”已追回7.7亿元 借款人应及时归还

上海警方:“证大系”已追回7.7亿元 借款人应及时归还
2020年01月10日 16:30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上海警方:“证大系”已追回7.7亿元 借款人应及时归还

1月10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发布警方通报称,证大系非法集资案件,公安机关已初步追缴现金7.7亿余元,并已查封、冻结了相关银行账户、房产及股权等财产。

警方还提示,证大投资及“捞财宝”平台对外出借的资金均属涉案资金,所涉借款人应依法屨行还款义务。请上述平台借款人将还款本息依法汇入公安机关指定的涉案赃款退款账户。

此前“捞财宝”的官网信披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底,平台累计交易金额296.38亿元,借贷余额49.96亿元,当前出借人数28031人,当前借款人数92853人。平台逾期相关数据均显示为0,累计代偿金额为1.96亿。

以下为警方通报全文:

2019年8月29日,公安机关对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证大文化”)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现就本案侦办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证大财富”团队经理宁某、黄某等9人因涉嫌非法集资犯罪被浦东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公安机关已先后对本案79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釆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戴某康等5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二、目前,公安机关已初步追缴现金7.7亿余元,并已查封、冻结了相关银行账户、房产及股权等财产。追赃挽损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中,最终清退将由法院依法进行。

三、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及“捞财宝”平台对外出借的资金均属涉案资金,所涉借款人应依法屨行还款义务。请上述平台借款人将还款本息依法汇入公安机关指定的涉案赃款退款账户;未及时还款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追缴。还款时请注明借款平台及借款人姓名,并妥善保管相关凭证。

指走退款账户具体信息如下:

账户名: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光大银行上海分行

银行账户:36510188000802176

浦东公安分局咨询电话:021-22044407、2204438

四、公安机关将全面收集犯罪证据,全力推进案件侦办、追赃挽损、资金核查等工作,最大限度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请投资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取证,依法表达诉求,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各类非法聚集活动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上海证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