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机械手臂版Roomba扫地机器人即将登场:能帮你洗衣洗碗

[图]机械手臂版Roomba扫地机器人即将登场:能帮你洗衣洗碗
2020年01月10日 14:41 cnBeta

原标题:[图]机械手臂版Roomba扫地机器人即将登场:能帮你洗衣洗碗 来源:cnBeta.COM

曾推出知名扫地机器人伦巴(Roomba)的美国公司iRobot近日表示,公司正在研发带有机械臂的圆盘形家庭助手。在公司的设想中,这款带有四肢的Roomba更能胜任家庭中的诸多复杂任务,包括洗衣、洗碗、以及给你打下手。

正在拉斯维加斯召开的CES 2020大展上,这家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公司首席执行官科林·安格尔(Colin Angle)向彭博社透露了这些计划。安格尔表示,iRobot未来五年不会让Roomba走升级强化的老路,目前实验室已经在开发原型版本了。

尽管配备机械臂的Roomba听起来有点奇怪,但是安格尔向彭博社透露公司已经在该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

iRobot此前就曾为军事部门开发过机械臂技术。虽然公司在2016年的时候已经出售了该业务,但依然保留了部分资产。当时公司尚不清楚如何将机械臂技术融入到家庭环境中,不过现在伴随着计算机视觉的快速发展和机器人技术的成熟让这种设备成为了可能。

扫地机器人iRobot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