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集团:美总统大选位列今年国际政治“十大风险”之首

欧亚集团:美总统大选位列今年国际政治“十大风险”之首
2020年01月10日 13:13 参考消息

原标题:欧亚集团:美总统大选位列今年国际政治“十大风险”之首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10日报道 日本《读卖新闻》1月7日发表了该报纽约支局长桥本润也对美国政治学者、欧亚集团总裁伊恩·布雷默的专访文章。伊恩·布雷默表示,2020年国际政治领域最大的风险将是11月的美国总统选举,无论特朗普是否连任,混乱都将不可避免。

文章介绍,欧亚集团1月6日发布2020国际政治“十大风险”评估报告,认为至少有近半数的美国民众可能会无法接受总统选举的结果。如果特朗普连任,民主党会指责选举程序存在问题,甚至演变为一场诉讼。如果民主党获胜,特朗普也可能主张其他国家干预了选举,不仅不会接受选举结果,同样也可能闹上法庭。

文章称,在2000年小布什与戈尔的对决中,佛罗里达州重新计票问题就发展成了一场诉讼,最后实际上是靠着联邦最高法院的裁决才尘埃落定。当时,共和、民主两党尚心存善意,只要程序合规就可以承认总统的合法性。

文章指出,在美国社会日益撕裂的今天,这种善意已消失殆尽,无论结果如何,都不得不围绕合法性展开论战。政治真空势必导致外交政策缺少连续性。

【延伸阅读】外媒:美国人为一年后总统大选焦虑 选举结果难以预测

参考消息网11月5日报道 外媒称,距离2020年大选还有一年时间,美国民众已开始对总统竞选感兴趣。特朗普虽然不太受欢迎,但也没有民调显示得那么糟糕,未来的选举结果难以预测。

据美联社11月4日报道,美联社与芝加哥大学全国民意研究中心联合创办的公共事务研究中心的一项民调也发现,与今年夏初相比,感到焦虑和沮丧的美国人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多。

这项民调发现,人们普遍对竞选活动感兴趣,包括82%的民主党人和74%的共和党人。总体上,73%的美国人称,他们对此感兴趣,略高于6月的66%。

报道称,民主党人比共和党人更有可能称自己感到焦虑,比例分别为67%和45%,以及沮丧,比例分别为64%对49%。但这项民调发现,自6月以来,感到沮丧和焦虑的程度在两党中都有所增加。

超过一半的美国人(55%)说,他们对特朗普总统持负面看法,而40%的人说,他们持正面看法。

另据《今日美国报》网站11月3日报道,根据福克斯新闻频道的最新民调,前副总统乔·拜登仍然是最有可能在一对一较量中击败现任总统特朗普的民主党人。

51%的登记选民说,他们会投票给拜登;39%的人说,他们会投票给特朗普。拜登在登记的无党派选民中仍保持着强劲的领先地位,以33%对特朗普的23%,但还有20%的人倾向于选择两人之外的“其他”人选,而16%的人表示不知道会支持谁。

此外,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1月2日刊登题为《特朗普第二任期一年倒计时》的文章称,“当他醒来时,恐龙还在那里。”这是民主党人最害怕的事情:正好在一年之后,即2020年11月3日,发现特朗普仍然是总统。这种害怕每天都在加剧,这是有充分理由的:自从2017年1月27日,特朗普对7个穆斯林国家公民实施入境禁令导致其支持率大跌之后,他走向连任的道路开始变得越来越稳固。

文章称,特朗普并不受欢迎,但似乎也不像民调数字所反映的那么糟糕。他的支持率目前为40.7%。这一数字看上去有点低,但要知道,奥巴马第一任期同时期的支持率也不过41%。此外,美国的选举制度也对他有利。亿万富翁、投资家肯·费希尔今年8月对《世界报》记者说:“2016年7月,我曾在《金融时报》发表文章指出,即使特朗普输掉选民票票数,他也可能成为总统。2020年,他有可能在选民票上输得更多,但依然会再次当选。”

文章指出,特朗普有一个围绕民族主义的简单计划。这个计划具有坚实的基础。而且,他现在比2016年又多了3个优势:更多的竞选经费、一支出色的竞选团队和一个在他领导下的团结政党。

另一方面,民主党只想完成一件事:拿掉恐龙。民主党人仍然无法将经济问题上的中左翼信号与特定族群的选民票结合在一起,形成自己的优势。

这意味着,民主党面临着第二个噩梦:重演2016年的“内战”。因为现在的问题与那时完全相同:选票至上还是向左转?唯一的区别是内部纷争变得越来越严重。而且现在,选民们在意识形态上的分歧更大了。

(2019-11-05 15:05:29)

【延伸阅读】英媒文章:经济增长和低失业率是特朗普能否连任关键

参考消息网1月8日报道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月6日发表一篇文章称,特朗普将经济增长、失业率下降作为自己的成就,从某种程度上讲这或许有利于他连任。

文章称,自从富兰克林·罗斯福1932年击败赫伯特·胡佛以来,只有三位候选人将在任总统赶下台,克林顿是其中之一。如果不考虑吉米·卡特击败在任总统杰拉尔德·福特(后者在未经选举的情况下取代名誉扫地的理查德·尼克松),那么只有卡特本人(被罗纳德·里根击败)和老乔治·布什(被克林顿击败)未能将在任总统的优势转化为第二个任期。

文章称,里根和克林顿一样,在第一次竞选时也具有经济疲软的选举优势。1980年,美联储忙于与猖獗的通货膨胀展开斗争,在推动里根上台的那次大选前几个月将关键利率提高到了20%。由于借贷成本和失业率上升,经济增长陷入停滞。在他执政的头几年,情况还将恶化,但他的连任竞选是在经济摆脱二次探底的背景下进行的。

文章指出,通货膨胀在1992年不是个问题,但在一段增长乏力的时期之后,失业率上升无疑是个问题。布什上任时的失业率为5.3%,是14年来的最低点。四年后,这个数字上升到了7.4%。无论地缘政治背景以及公众对美国在不久前发生的第一次海湾战争中所扮演角色如何,人们认识到疲软的经济将是布什与克林顿之争的关键决定因素。

两位数的通胀率和利率;失业率接近两位数。如今怕的就是这些看起来只不过是陈年往事——即便对负责随时防范它们可能(也许势必)会卷土重来的货币当局来说不是这样,对选民和培养他们的政界人士来说也肯定是这样。

文章指出,自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经济呈现正增长,但平淡无奇。然而,至关重要的是,失业率已从4.9%降至3.5%。他极力主张维持低利率。尽管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对美联储的政策行动产生过任何影响,但把更低利率保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也帮助维持了经济,而且通胀没有抬头。

文章称,在2020年11月的选举之前,还会发表10份月度就业报告——1月10日将发表第一份。如果月度数据开始显示劳动力市场出现疲软,2016年显而易见的完美选举天平可能会对现任白宫总统不利。(编译/葛雪蕾)

(2020-01-08 06:44:01)

【延伸阅读】美媒:特朗普和布隆伯格都盯上了超级碗广告时间

参考消息网1月10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亿万富翁迈克·布隆伯格的竞选团队1月7日说,他们每人在超级碗比赛中购买了60秒的广告时间——这种昂贵的姿态凸显了今年总统竞选预计会花费创纪录的开支。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月7日报道,布隆伯格的竞选团队称,它是以市场价格购买的广告,这意味着它可能至少耗资1000万美元。此前,福克斯体育频道的高管说,他们将以“5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今年超级碗比赛的30秒广告。

特朗普的竞选团队说,他们已经花费了1000万美元,这是即将进入大选年的大规模广告闪电战的开端。《政治报》首先报道了特朗普购买广告一事。特朗普自2017年以来一直在为自己的连任筹款。

特朗普的竞选经理布拉德·帕尔萨克对《政治报》记者说:“总统制造了一台可怕的、高性能、全渠道机器,现在是时候给它加油了。”

两个竞选团队都没有具体说明其广告的内容,广告将在2月2日超级碗比赛期间播出。根据尼尔森公司的评级,去年的超级碗比赛吸引了近1亿观众。

自去年11月底参加竞选以来,布隆伯格已经在竞选广告上花费了至少1亿美元,在摇摆州花费巨资刊登针对特朗普的广告,并在网上向选民介绍他自己。

布隆伯格的“超级碗”广告将在对这位候选人来说最合适的时机推出,现在距离3月3日的“超级星期二”只有几周的时间,届时16个州和地区将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角逐2020年民主党总统人选提名。

布隆伯格正在跳过前四个提前投票州,将在“超级星期二”投票的州和3月初投票的州大肆投放电视广播广告,希望赢得足够多的代表,从而开辟获得提名的道路。

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此前曾购买高价广告时段作为展示实力的手段——比如在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冠军系列赛第七场比赛期间播放电视广告,以及今年早些时候在民主党辩论第一天在YouTube主页上播放横幅视频广告。(编译/龙君)

(2020-01-10 06:35:02)

【延伸阅读】特朗普在中东捅了马蜂窝,他的这项“大计划”怎么办?

参考消息网1月7日报道 美军暗杀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让中东危局更加紧张。

正当世界目光都聚焦中东之时,有媒体注意到,包括伊朗在内的许多中东国家同时也在印度洋沿岸,如果美国再次陷入中东“泥潭”,是否还有能力顾及此前一直推进的“印太战略”?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认为,当前美伊冲突将考验特朗普的亚洲政策。如何平衡美国在中东和亚太的利益将使特朗普面对两难困境。

《印度斯坦时报》发表文章说,伊朗问题可能会导致特朗普政府的所谓“印太战略”无法真正实施。

1月5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人们走过悼念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的海报。新华社发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左希迎介绍,自奥巴马政府提出亚太再平衡战略以来,印太地区已经成为美国的战略重心。

左希迎分析称,从目前形势判断,尽管美伊紧张关系达到新高度,局势还将继续升级。但双方目前仍然保持一定克制,发生大规模战争的概率相对较低。

左希迎认为,美伊局势升级对美国的“印太战略”的实施会带来一定牵绊,在特定时期内有可能转移注意力。不过他指出,必须看到,这对美国在印太地区的整体部署不会带来重大改变。

中东问题学者、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田文林认为,特朗普这次在中东捅了马蜂窝,触及了诸多的不确定性,不容低估这对美国整体战略部署的影响。

例如,伊朗宣布进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最后阶段,伊拉克通过有关结束美军驻扎决议等最新事件的发生,都为中东即将发生更多不确定事件埋下重要伏笔。

田文林认为,如果特朗普政府此后将不得不频繁应付中东事务,那么美国在其他地区的战略部署势必会受到一定程度拖累。

这是1月5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拍摄的国民议会特别会议现场。 新华社发

(2020-01-07 06:57:02)

【延伸阅读】伊万卡:如果父亲特朗普连任 她可能不再任职白宫

参考消息网12月30日报道 伊万卡·特朗普近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向全国》节目上说,如果父亲连任美国总统,她可能离开白宫的工作岗位。

据英国《卫报》网站12月28日报道,伊万卡说,她会先考虑她三个年幼孩子的利益。她的丈夫是富有的地产大亨贾里德·库什纳。

“我的孩子和他们的快乐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所以这将始终是我首要考虑的问题,我的决定将一直保持灵活,以确保他们的需求得到考虑,”伊万卡说,“他们才是我做出决定的驱动力。”

报道称,这位38岁的前时装设计师说,她的做事动机是在华盛顿产生“影响”。

在采访中,伊万卡被问及她父亲被弹劾一事。她说,特朗普“对一个不公正的过程感到愤怒”。不过,她说,总统“精力充沛,而投票支持他的6300多万选民也精力充沛”。

(2019-12-30 13:13:28)

欧亚集团特朗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