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光谷青桐年汇:已举办100期,路演项目超800例,累计融资近40亿元

2020光谷青桐年汇:已举办100期,路演项目超800例,累计融资近40亿元
2020年01月10日 23:51 猎云网

原标题:2020光谷青桐年汇:已举办100期,路演项目超800例,累计融资近40亿元 来源:${imgs

【猎云网武汉】1月10日报道

“追光逐芯,创想未来。”1月10日,2020年光谷青桐年汇暨光谷青桐汇100期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本次年汇由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武汉留学生创业园承办,武汉光谷金融控股集团支持,腾讯众创空间(武汉)、猎励众创等创业服务机构协办,科技园区、高校及企业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吸引了100多家创业企业报名,经过严格筛选,15个创业项目上台路演;顺为资本、人福医药、湖北高投、武汉科投、信中利、招银国际、烽火创投、中科院创投、光谷成长创投、长飞基金等30余家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出席。

寻青桐 用心服务创业者

年汇上,著名宏观经济学家向松祚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创新有七个基本规律:第一个叫文化至上,创新首先是一个文化现象,而不是一个技术,一个经济现象,多元、开放、自由、包容的文化才能够真正培育创新、鼓励创新;第二个是自由独立,因为自由的精神、独立的思想是一切创新和创造的根源;第三个是生态体系。富有活力的创新生态体系是激励创新和创造的内在和根本机制;第四个是多元包容的教育体系。”

向松祚表示,第五个是去中心化。去中心化、全方位的连接和协作必然会形成自己内在的创新秩序,而创新从来无法预测,无法规划;第六个是跨界融合。人工智能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跨界融合,要实现跨界融合只有在一个多元包容的生态体系里面才有可能发生;第七个是专注持久,任何伟大的创新必须是长期专注和坚持不懈的成果。

“跨界投资王”杨守彬以《唯有升级方能生生不息》做了自己的分享。他表示,“创业是方向对了,路就不怕远,方向错了,停止就是前进。要以对未来的判断做今天的事,多花时间思考未来,定能生智。没有深度思考的勤奋,就是最低品质的努力。”

战略管理专家武文生则表示:“企业家精神在新时代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个是洞见未来,第二个是领导力,第三个是比较强的执行力。”

他认为,创业要更关注面向未来的创业力量,他的建议是创业五路大军。第一个是科学家和技术人员创业,第二个是大量海外人才参与创业,第三个是连续创业者,第四个是从大平台和大公司出来的创业者,最后重要的是青年人创业,特别是大学生创业。

现场经过激烈的路演角逐,胜鹏智造、锐索思两个项目脱颖而出,和前期评选出的18名光谷创业明星一起被授予“2019年度光谷创业明星”。

自2013年12月28日举办首场活动以来,光谷青桐汇已成功举办99期,路演项目超过800例,推介项目近1300例,参与的投资机构超800家。据不完全统计,超200个项目累计融资近40亿元。此外,起于高校的光谷青桐汇,已走进20所高等院校,众多拥有技术的老师、博士凭优质项目在青桐汇获得融资,有效促进了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地。

栖青桐 让创业人才扎得下根

“通过青桐汇路演,我掌握了一个很重要的本领——怎么在5分钟之内讲清自己的项目,打动投资人。”武汉极目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目智能”)创始人、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程建伟如是说,“著名天使投资人徐小平、创业家传媒创始人牛文文等业内大咖,在台上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和投资心得,给了我很多新的思路。”

2014年在光谷青桐汇路演时,极目智能还是5个人租10平米机房办公的草根创业团队,但也自那时起开始快速发展之路。2015年天使轮融资,到2016年A轮融资,再到2018年完成超1亿元B轮融资,受到美国Translink Capital、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光谷人才基金等众多投资机构青睐。据悉,极目智能目前估值超过5亿元,已是光谷的“准独角兽”。

极目智能只是众多光谷高成长企业中的一个缩影,在光谷青桐汇的平台上,极意网络、泰乐奇等一批独角兽或准独角兽企业,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0余家光谷“瞪羚企业”被发现、投资并获得快速成长,成为行业翘楚。

经过6年发展,光谷青桐汇已成为全国发展速度最快、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创业学习、交流、交易平台之一,改变了武汉的创业者很难获得北上广一线城市投资机构关注和青睐的命运,吸引着更多的人才汇聚光谷。

得益于众多优质企业的脱颖而出,光谷产业基金、光谷创投基金、光谷人才基金等本地资本规模持续扩容,中科院创投、知卓资本、点亮资本、追梦者基金等一批知名机构在光谷设立创投分支基金,外部社会资本不断汇入,优质项目与资本高效对接的良性循环模式逐步形成。真格基金徐小平、创业黑马牛文文、OFO戴威、创新谷朱波、分众传媒江南春、稳健医疗李健全、天使汇兰宁羽、PPTV姚欣以及美国Founders Space 的Steve Austin等等超过100位的企业家大佬来到青桐汇活动现场,为现场的创业者带来精彩实用的创业干货分享,现场传授创业经验。

100期是重要节点,也是一个新的开始。“青桐汇甘当创业者的陪跑者,用创业心态服务创业者,不追风口,追创业者,成为了一个有温度有力量有情怀的平台。”本次年汇主持人,曾主持过多期光谷青桐汇的创业黑马研究院院长崔葆华表示:“希望青桐汇坚持下去,给武汉这座城市及本地创业生态带来更多内涵。”

附“2019年度光谷创业明星”名单

武汉胜鹏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武汉锐索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灏存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神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芯来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武汉珞珈新空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小狮科技有限公司、武汉飞流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武汉上手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上水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博瓦(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唯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关山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武汉精锋微控科技有限公司、武汉魅瞳科技有限公司、盛邦医药(武汉)有限公司、武汉巴别塔科技有限公司、武汉飞帛丝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中科和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武汉网明无障碍科技有限公司

推广:猎云银企贷,专注企业债权融资服务。比银行更懂你,比你更懂银行,详情咨询微信:zhangbiner870616

,目前仅开通京津冀地区服务。

融资创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