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与东方电子战略合作,推进能源行业进程

浪潮与东方电子战略合作,推进能源行业进程
2020年01月09日 00:53 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浪潮与东方电子战略合作,推进能源行业进程

    1月7日,浪潮与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电子)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联合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聚焦平台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在能源、交通行业的应用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能源行业智慧化进程。

    浪潮与东方电子本次强强联合,将树立能源行业与数字化技术深度融合的示范标杆,创造泛在电力物联网共享互济的新业态,打造技术平台和业务应用领域联合探索的新局面,积极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能源及重点行业领域中的应用。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接见东方电子集团副董事长兼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振华一行

    东方电子集团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技术服务、系统集成于一体的国家大型高新技术企业集团。经过多年的发展,东方电子已从单一主业发展成为以能源为核心,涉及智能电网、环保节能、物联网等诸多领域的业务拓展。东方电子是中国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主要供应商之一,连续十年以上在国内电力自动化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

    而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IT基础架构产品及方案提供商,浪潮一直在推进智慧计算战略,助力各个行业的智慧化转型。浪潮智慧计算战略是以云计算为平台、大数据为认知方法、人工智能为优化手段。与此对应,浪潮拥有深厚的储备和积淀:服务器市场份额近年来一直稳居全球前列,多节点云服务器出货量和销售额居全球前列,AI服务器中国市场份额连续多年超过50%,存储在Gartner分布式文件存储关键能力报告五大场景评测中均居全球、中国前列。

    浪潮与能源行业领导厂商的频频携手,正是源于能源行业的AI需求越来越多迫切。目前,浪潮已与合作伙伴实现了AI在石油勘探地震波初至拾取、油气生产巡检机器人、设备状况预警等场景的应用。可以预见,能源行业AI化应用遍地开花指日可待。

东方电子浪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