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通报广东客车侧翻致7死事故:6人被移送司法处理

官方通报广东客车侧翻致7死事故:6人被移送司法处理
2020年01月09日 15:30 新京报网

原标题:官方通报广东客车侧翻致7死事故:6人被移送司法处理

据羊城晚报消息,阳江市“8·25”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7死11伤。1月9日,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广东省应急管理厅通报称近期已结案,有6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0人被依法依纪给予相应处理。

2019年8月25日23时55分许,位于沈海高速公路阳江市阳西县程村镇路段往湛江方向3303KM+68M处,一辆大客车(粤GM7259,实载48人)失控与公路防护栏碰撞后向右侧翻,造成车上7人死亡、11人受伤。

阳江市政府组成事故调查组开展调查。调查认定,事故的直接原因是驾驶人邓文超驾驶肇事车辆在沈海高速公路阳江市阳西路段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驾驶操作不当引起车辆失控,致使车头部分与公路中央分隔带护栏发生刮撞后车身掉转,左侧车身再与公路右侧护栏碰撞并侧翻。

调查认定——

◆雷州市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缺失,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流于形式,长期变相挂靠经营、源头管理缺失、以包代管,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对事故发生负有责任。

◆五星车队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

◆雷州市雷城汽车客运站有限公司对客运车辆监控不力,未按规定督促管理客运班车按照许可的线路、班次、站点运行。

◆雷州市交通运输局未按规定履行道路运输安全监管职能,对客运企业及营运客车的安全监管不力。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未能深刻吸取广河高速公路龙门路段“7·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

◆广州市白云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道路运输执法监管有待加强。

◆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对辖区客运企业、车辆交通安全管控不力。

◆雷州市政府督促交通、公安等职能部门依法履行职责不力。

这起事故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

◆将五星车队主要负责人黄立仲和五星车队投资人、实际所有人、主要负责人黄坚等6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对雷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雷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等10人依法依纪给予相应处理;

◆对雷州市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主要负责人、雷州市雷城汽车客运站有限公司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并责成雷州市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游启剑撤职、终生不得担任本行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责成雷州市政府向湛江市政府作深刻检查,限期清理解决雷州市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变相挂靠的问题;

◆责成雷州市交通运输局、雷州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向雷州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

◆责成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向雷州市公安局作出深刻检查;

◆责成湛江市交通运输局向省交通运输厅、湛江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

◆责成广州市白云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向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作出深刻检查。

来源:羊城晚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