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业绩预增25% 刘淼:规模上、效益上再造一个泸州老窖

2020业绩预增25% 刘淼:规模上、效益上再造一个泸州老窖
2020年01月08日 18:04 《经理人》

原标题:2020业绩预增25% 刘淼:规模上、效益上再造一个泸州老窖 来源:中国酒业新闻

日前,泸州召开了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泸州老窖股份公司董事长刘淼对泸州老窖的发展方向进行了阐述。

会上,刘淼表示,新的一年泸州老窖将加快推进在产能提升、有机酿造、质量溯源和节能环保等领域的重大项目,将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引入白酒生产链、供应链、销售链,引领和推动泸酒企业“智能化”“集约化”“生态化”方向发展。泸州老窖将不断完善质量标准、加大质量溯源、坚持纯粮固态酿造,用优异的质量、稳定的口感和更好的服务不断巩固提升泸州产区的质量口碑;在规模上、效益上、贡献能力上,将再造一个泸州老窖。

同时,刘淼还表示,泸州老窖将全力提升品牌高度,聚焦“双品牌、三品系、五大单品”品牌体系,2020年业绩实现25%增长目标。国窖1573将强化引领、树立标杆、增加拉力,坚定踏上“新百亿”征程;特曲和窖龄系列将坚定回归中国名酒价值,走品牌复兴之路;大众产品系列将完成改革调整,全面启动换代升级工作;养生酒和创新酒类版块将加快全国布局;海外市场将建好、用好各大运营平台,全面向国际主流消费群体进军,让泸酒率先引领中国白酒走向世界。

招商证券认为,在产品策略上,泸州老窖的五大单品辨识度得到提高,单品资源进一步聚焦;而在品牌策略上,则是突出营销主线,增强消费者感知关联度。

华金证券则在研报中指出,泸州老窖的五大单品战略效果显著,除了西南市场的稳定增长以外,在华东、华南市场也实现了较快的增长;国窖1573单品销售过百亿,预计后续将通过持续的产品价格体系调整,提升品牌的附加值,继续站稳高端白酒的位置,2020年冲击130亿元。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未来发展规划,刘淼在会上透露,在销售上,泸州老窖将重点培育能够带兵打仗、带头攻坚的营销基层管理骨干;在管理上,重点培育能够推动管理创新、效益升级的年轻化、创新型、复合型管理人才;在生产上,重点培育能够出色传承公司优秀文化、优秀技艺的工匠大师和技师;在重大项目上,重点培育能够适应智能化、机械化、自动化生产要求的新型技工人才;在产业扩张上,重点培育能够帮助公司在未来资本运作和产业扩张中提前布局、出奇制胜的高端金融和产业人才。

东兴证券在研报中表示,泸州老窖的渠道改革初见成效,公司管理团队管理经验成熟丰富且成员构成稳定,对渠道整顿的决心较大,大力度削减运营商数量,保障了高中档酒提价动作的顺利进行,在“重回行业前三”的目标指引下,高中档酒增长势头强劲。

在业内人士看来,受益板块消费升级,未来高端白酒行业增长空间大,市场需求远大于供给,稀缺性和品牌价值构建坚实护城河。2020年白酒行业还是会延续2019年的发展态势,名酒的马太效应会持续加强,一线和全国性名酒会继续挤压和侵占二三线酒企的市场份额,以此保持较高速的业绩增长,此外,在分化不断加剧的趋势下,中国在近年来已经进入品牌和品质的时代,这不仅仅是价格带的提升,未来白酒各产区概念会进一步凸显。

泸州老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