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公司回应免裁券:没有裁员计划 就是幽默一下

360公司回应免裁券:没有裁员计划 就是幽默一下
2020年01月08日 16:36 快科技

原标题:360公司回应免裁券:没有裁员计划 就是幽默一下

再过两周就过年了,办年会、发年终奖很开心,但这时也是裁员的高危时刻。今天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晒出了一张免裁券,号称可以让员工在1年内免疫裁员一次。免裁券引发热议之后,360官方表示这只是幽默一下,没有裁员。

针对媒体报道中的免裁券问题,360官方表示,没有裁员计划,今天的是幽默,实际上是为了鼓励创新,大胆试错。

360的免裁券最初是创始人周鸿祎在朋友圈晒出的,上面标有“免裁券视同免“死”金牌,获得“免裁券”的员工可“抵消一次裁员”,有效期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等字样。

此外,免裁券还特别注明“仅限本人使用,不可在暗网交易”——从这里来看,确实更像是360公司的一次恶搞,不可能是HR部门制作出来的免死金牌。

当然,从法律角度来说,不管免裁券是不是幽默用的,它都不会有什么用,大公司真要裁员的话,不会因为这张券就放过被裁的员工。

裁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