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今年全球5G手机销量将达1.7亿台

预计今年全球5G手机销量将达1.7亿台
2020年01月08日 10:25 家电网

原标题:预计今年全球5G手机销量将达1.7亿台 来源:第一财经网

作为消费电子行业风向标的年度盛会,2020 CES(美国消费电子展)将于当地时间1月7日至10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会前,调研机构Gfk发布2020年手机市场前瞻报告预测,今年全球5G手机销量将达1.7亿台,并将引领多元化发展。

Gfk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手机销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继续降至21%,而这一比例在2017年、2018年分别是28%和23%,各大手机品牌对5G的探索此起彼伏。随着5G兴起,中国手机市场重回全球手机引领者地位指日可待。

三年来,全球手机市场格局不断演进。2017年到2019年,中国手机品牌占全球销量份额持续增长。Gfk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手机品牌占全球销量份额已超过一半至54%,而2017、2018年的这一比例分别为38%和45%。竞争全球化成为中国手机厂商绕不开的新征途。

生态化和多元化是手机市场新的发展趋势。除了手机,手机厂商对智能穿戴、IT、家居、彩电等产品亦有涉及,零售渠道也呈现多元化。中国手机品牌生态产品的销售额占比,从2017年的6%和2018年的7%,提升至2019年的9%。中国手机市场品牌专卖店销量占比,从2017年的6%、2018年的12%,提升至2019年的15%。

在智能手机市场,中东非地区、新兴亚太地区、中东区地区销量同比持续增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量发展主要关注发展中国家。Gfk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6%,占比有所下降,而中国品牌的智能手机在西欧、拉美市场仍有巨大提升空间。

5G商用开启,2020年将成为全球手机市场的特殊时间窗口,下半年会开始进入发展快车道。Gfk预测,2020年全球5G手机市场零售量将达1.7亿台,中国5G手机零售量将达1.1亿台,将占全球5G手机零售量的65%。

消费升级、消费分级是大势所趋。Gfk的数据显示,近年中高端手机市场成长良好,随着5G产品进一步普及,2020年必将带动中高端市场新一轮增长。

手机品牌从单一手机竞争走向全生态产品竞争,万物互联引领多元化发展。由初创期的智能单品、争夺中心入口,向构建开放平台、打造智能家电、全场景智慧生活发展,成为发展趋势。跨界合作、建立开放生态成为主流,传统家电、厨电企业与互联网企业、手机巨头纷纷进行战略合作。

5G引领全场景零售变革,生态化销售模式或将提升零售对用户的吸引力。渠道一直是手机市场的重要环节,如今专卖店风头正盛,引领新型零售模式。中国手机市场专卖店的销售占比,已从2017年的8%提升至2019年的15%。

在5G的浪潮席卷下,中国手机厂商欲借势腾飞,逼着苹果也要应对新形势。据了解,已多年没有参加CES的苹果,今年将出席CES大会,苹果高管将于当地时间1月7日就隐私话题发表公开演讲,而上次苹果高管在CES上做公开演讲还是1992年。

(家电网® HEA.CN)

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