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司机围堵滴滴重庆总部 要求清退不合规网约车

网约车司机围堵滴滴重庆总部 要求清退不合规网约车
2020年01月07日 13:00 猎云网

  原标题 网约车司机围堵滴滴重庆总部维权,要求平台清退不合规网约车

  猎云网北京1月7日报道 据悉昨日,重庆有100多名网约车司机到重庆滴滴总部集体维权,要求平台清退不合规网约车,不给无证司机派单。

  据了解,重庆网约车司机主要提出三大诉求:

  1.停止给不合规的车辆派单;

  2.降低抽成,提高司机收入;

  3.改变霸王条款,比如强制派“拼车单”。

  自网约车发展以来,非法营运便一直存在,虽然从18年开始开始网约车合规化进程,但非法网约车仍然没有彻底消失,不少合法合规司机受到巨大冲击。

  办理双证的司机花费巨大支出却“无单可接”,而无证司机不用承担办理双证的费用及风险,平台依然派单,本来运力过剩的市场下,合法司机的利益受到损害,甚至难以维持生计。

  2019年以来,已经发生多地合规网约车司机集体维权事件,深圳、东莞、广州、成都、太原都曾发生过集体罢运、退车、维权等事件,矛盾愈演愈烈,2019年末山西网约车公司创始人甚至不堪忍受黑车服药自杀,更是将网约车推上了风口浪尖。

  目前,猎云网就此事向滴滴官方求证,截至发稿前,滴滴官方并未正式回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