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系统阵营扩张,HDR10+取得重大飞跃

生态系统阵营扩张,HDR10+取得重大飞跃
2020年01月07日 13:57 中国家电网

原标题:生态系统阵营扩张,HDR10+取得重大飞跃

  作为二十世纪福克斯、松下公司、三星电子的合资企业,HDR10+技术有限责任公司(HDR10 + Technologies,LLC)今日宣布HDR10+标准的支持厂商已达94家。最新的合作伙伴,如VIZIO和GooglePlay,已经在产品中引入了HDR10+标准。公司还称,HDR10+标识和认证项目(HDR10+ Technologies Certification and Logo)也有新进展,包括更新规格以兼容DisplayPort接口和AV1格式。

  HDR10+作为HDR10的增强版本,将充分利用动态元数据处理,对场景的黑场平和峰值亮度逐帧进行优化。其结果就是,画面将更加真实地还原导演的意图。通过HDR10+技术认证和标识项目,消费者能够更加轻松地找到提供高品质HDR观影体验的设备、内容和服务。

  随着VIZIO在其UHD TV系列中引入HDR10+,该技术的覆盖范围将显著扩大。“VIZIO将超越格式的限制,致力为消费者带来最佳的娱乐体验。”VIZIO首席技术官Bill Baxter表示,“在我们支持的HDR信号名单中加入HDR10+,这意味着我们的消费者在通过VIZIO SmartCast TV播放HDR内容时,将享受到最优质的观影体验。”

  GooglePlay的电影及电视频道,作为UHD流媒体内容的重要供应商,将在其UHD内容中引入HDR10+标准。消费者将在2020年欣赏到来自各大电影工作室的高品质UHD内容。HDR10+ UHD Blu-ray的名单持续增加,更多的影片将支持HDR10+标准,例如:二十世纪福克斯的《X战警:黑凤凰》、环球影视的《速度与激情:霍布斯与肖》、以及华纳兄弟的《小丑回魂2》。Deluxe、Giant Interactive和Pixelogic等主流后期制作公司目前也已支持HDR10+内容母版。

  此外,一加、OPPO、Realme和小米已宣布在其移动设备上支持HDR10+标准。消费者可以欣赏喜爱的HDR10+节目和电影,或者用相机功能拍摄HDR10+影像并通过YouTube平台上传分享。用户还可以在一系列支持该标准的移动设备和电视产品欣赏HDR10+视频内容。

  HDR10+的使用者还包括音频视频接收器(AV Receivers)供应商,例如安桥(Onkyo)和先锋(Pioneer),以进一步提升家庭影院的观影环境。“我们非常欢迎在音频视频接收器中引入HDR10+技术。”安桥及先锋创新株式会社社长Kenji Miyagi表示,“我们计划在未来的产品上支持HDR10+,我们相信这将帮助消费者获得更高品质的体验。”

  HDR10+标识和认证项目已全面覆盖到下一代技术当中。据IFA期间发布的消息,8K显示器已经能够进行HDR10+认证,这意味着该技术将能够支持更高的显示器分辨率以及高带宽HDMI 2.1标准。此外,HDR10+规格将加入对DisplayPort连接的支持。

  最后,开放媒体联盟(Alliance for Open Media)发布了针对HDR10+支持AV1编码标准的《执行要点(Implementation Note)》。8K AV1 HDR10+内容将于CES 2020在12006号三星展台进行展示。

  附录:

  关于HDR10+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HDR10+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二十世纪福克斯HDR10+有限责任公司、松下美国知识产权公司、三星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建立的公司,为HDR10+规格的资源供应商、显示器制造商、芯片系统供应商、内容供应商和工具供应商提供认证。请访问www.hdr10plus.org/了解HDR10+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更多内容。

UHD供应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