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第二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开业,杭州银行非保本理财规模超2300亿元

快看|第二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开业,杭州银行非保本理财规模超2300亿元
2020年01月06日 17:30 界面

原标题:快看|第二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开业,杭州银行非保本理财规模超2300亿元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张晓云

2020年第一家银行理财子公司来了!

1月6日,杭州银行全资理财子公司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杭银理财”)在杭州正式启动,去年以来,已有10家理财子公司先后开业运营,杭银理财是第11家开业的理财子公司。

据悉,杭银理财于2019年7月2日公告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银保监复〔2019〕622号),系全国城商行首家获批筹建、首家注册成立的理财子公司。但在后期开业筹备过程中被宁波银行抢先一步。12月25日,宁波银行全资理财子公司宁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宁银理财”)在宁波揭牌,系首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开业。

杭银理财注册资本10亿元,注册地为杭州,主要从事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等相关业务。

高管配置层面,杭银理财董事长由杭州银行行长助理毛夏红担任,她此前曾任杭州银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总经理由杭州银行资管部负责人王晓莉出任,她同样长期在金融市场条线任职,并有着丰富银行资管从业经验。

据介绍,近年来杭州银行理财业务业绩表现居城商行前列,目前该行签约个人客户数量近百万,非保本理财规模超2300亿元,净值型产品比例超75%,零售客户占比超85%。为进一步满足居民财富管理市场发展的客观要求,同时响应监管精神、促进理财转型、推动战略发展,该行理财子公司应运而生。

杭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震山表示,杭银理财成立后,将有助于推动直接融资,重塑业务体系。这不但能深化普惠金融,优化投资流程,助力实体经济,还能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打造专注、开放、共享的理财新格局,并推出更受市场欢迎的创新型金融产品,回馈商业伙伴和广大客户。

在开业当天,杭银理财发布了首轮新产品——“幸福99”科技文创主题理财计划。杭银理财总经理王晓莉介绍说,该产品拟投资所属行业以科技文创类新兴行业为主,备选资产的公司主体所属行业涵盖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智能物流等领域,所在地区以杭州银行服务区域为主。

杭银理财称,下一步将主动瞄准新业态、吸纳新技术,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及满足客户资产管理需求,全面提升产品、投研、销售、风控等方面的统筹管理水平,推进适应客户差异化、个性化需求的理财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运营模式创新,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杭州银行城商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