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航风和号”风电真需要

“三航风和号”风电真需要
2020年01月04日 04:45 经济日报

原标题:“三航风和号”风电真需要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打造的国内最先进1200吨自升式风电安装船“三航风和号”,近日在南通基地正式交付。该船仅用时13个月的超短周期即完成建造,开创了国内同类船型中建造周期的最快纪录。

我国海上风电安装船的成功研制,不断推动着海上风电的发展。众所周知,海上风电场风机大型化发展使海上施工难度增大,高效、多功能的风电安装船因此诞生。“三航风和号”是振华重工自主研发的集大型设备吊装、风电基础打桩、设备安装、运输于一体的新型风电安装船。该船型长90米,型宽40.8米,型深7.2米,桩腿总长90米,作业水深50米,吊高130米,为国内最高吊装高度。其2400平方米的甲板面积,可变载荷约3200吨,可容纳3套6兆瓦级风机或2套8兆瓦级风机。该船配备振华重工自主研发的打桩精度最高的液压驱动式抱桩器,艏艉分别配备2台1000千瓦和2台1800千瓦电力推进全回转舵桨,具备DP-1动力定位功能,满足国际航区调遣与作业要求。此外,该船最大可满足10兆瓦风机的塔筒吊装和风机安装,在5米浪高及16级台风的恶劣海况下亦可实现高精度安装作业。

振华重工打造的“三航风和号”,其综合性能较国内同类型风电安装船更优化、更高效化,是目前国内最先进、技术性能最高的风电安装船之一。“三航风和号”交付后将服务于我国沿海海上风电场,助力我国的海上风电清洁能源设施建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