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新专利曝光 前方三根“A柱” 这外观头回见

法拉利新专利曝光 前方三根“A柱” 这外观头回见
2020年01月03日 10:54 快科技

原标题:法拉利新专利曝光 前方三根“A柱” 这外观头回见

据外媒报道,近日,法拉利申请新专利曝光,通过在挡风玻璃中心处设置支柱,使车辆前方拥有了三根“A柱”,该设计能够在碰撞发生时,更好的保证乘员舱完整且不变形,避免驾乘人员受到伤害。

并且通过在车辆前舱与乘员舱增加连接支柱,能够有效的增加乘员舱的刚性与牢固程度。在车辆安全碰撞检测机构中,搭载这种专利设计的法拉利车型,可以预见的是其安全指数会更高。

当下,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发展,汽车整体车速及动力也越来越高,使得汽车设计更注重安全性。为了满足安全性的要求,汽车上最重要的安全支柱——A柱也越来越宽大。但太宽大的A柱会给车主带来更大的侧方盲区,反而会增加安全隐患。而且在跑车中,受限于更宽的车身,A柱的安全问题将会更加严重。

据法拉利介绍,该专利设计旨在减轻车体负担,减少A柱占据的空间,通过中央支柱,将车内空间一分为二。在发生事故时更好地保护乘客,同时可作为空气通道,改善空气流通。为了充分利用增加的气流,甚至可将空调移至座位后面。

并且这根支柱比A柱还要宽,为了不影响车主的视线。法拉利在外部增加了摄像头装置,可以捕捉汽车的正面镜头,并将实时画面投射到支柱内表面上,从而使得司机在驾车过程中,感受不到这根支柱的影响。

此外,该专利还提出,要将雨刷安装在挡风玻璃中间,与支柱垂直。法拉利表示,与常规的雨刷相比,这种布局方案能够带来更低的风阻系数。

法拉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