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李铁正式出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 将率队出征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

中国足协:李铁正式出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 将率队出征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
2020年01月02日 20:02 中国之声

原标题:中国足协:李铁正式出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 将率队出征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2日)下午,中国足协官方宣布,李铁正式出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将率队出征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

  去年11月14日在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国足1:2不敌叙利亚队,赛后时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宣布辞职。此后,中国足协确定了新帅在国内优秀教练中选拔的总体思路。2019年12月26日,包括李铁、李霄鹏、王宝山三位最终候选人,参与了由足协教练委员会选帅专家组担任考官的竞聘面试。最终,李铁脱颖而出,成为新一任国足主帅,将率队出战今年的40强赛。

  事实上,由于里皮辞职前没有选择和国足出征东亚杯,足协圈定了一份国足选拔队名单,当时这支队伍的主教练正是李铁。首次亮相,李铁率领的国足选拔队以1胜2负结束了这次东亚杯征程。他执教的风格也被球迷所认知。当时,李铁曾表示,全力争胜是他执教一以贯之的目标。“我一直传递一个信息给我们的球员,不管面对多么强大的球队,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要全力争胜,所以永远不要放弃对胜利的追求与渴望。”

  现年43岁的李铁,球员时代是国足主力,并且和中国队一起出战了2002年世界杯,他还曾效力于埃弗顿队,是中国球员留洋的代表。回顾自己的球员生涯,李铁表示,打进世界杯是自己的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

  退役后李铁出任恒大以及国足助教,在里皮、斯科拉里等人身边积累经验。此后,他先后独立执教河北华夏幸福、武汉卓尔,并率领两队升超成功。2019赛季,武汉卓尔队更以升班马的身份拿到联赛第6。作为本土教练少壮派的代表,未来,李铁将担起国足冲击世界杯的责任。

李铁世界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