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起诉加州:望阻止新零工经济法生效

Uber起诉加州:望阻止新零工经济法生效
2019年12月31日 11:12 cnBeta

原标题:Uber起诉加州:望阻止新零工经济法生效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一,Uber对加利福尼亚州提起诉讼,称一项即将生效的零工法违反宪法。该诉讼旨在阻止AB 5--其将有可能颠覆Uber、Lyft等零工经济公司。另外,Postmates也出现在原告栏中。起诉书称,这项法律对于按需经济中的员工和公司是不公平的,并且还将威胁到他们的灵活性。

今年9月,加州成为首个通过旨在保护零工工人权利的法律的州,该法迫使Uber、Lyft、DoorDash、Postmates及其他零工经济公司将员工重新归类为职工。我们知道,通过利用独立承包商这些公司可以将许多成本转嫁给工作者。

通常情况下,零工工人得不到医疗保险、带薪病假和加班等福利。Uber和Lyft的司机必须为自己的汽车、汽油、车辆保养和保险买单。许多司机表示,这种制度导致了剥削行为的出现。

针对最新的规定,Uber和Lyft都表示,如果他们被要求将司机重新归为职工,那么他们的业务可能会崩溃。获悉,这两家公司各出资3000万美元赞助了一个将于2020年11月举行的一项投票活动,该活动将可能让它们免受法律制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