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文博会搭台促文化经贸交流,企业签约金额达16.5亿元

三亚文博会搭台促文化经贸交流,企业签约金额达16.5亿元
2019年12月30日 17:44 界面

原标题:三亚文博会搭台促文化经贸交流,企业签约金额达16.5亿元 来源:人民网

文 | 人民网 宋彤桐

12月29日下午,第四届三亚国际文博会文博会重点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三亚湾红树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三亚国际文博会的重要活动项目之一,重点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将构建起国内外文化合作的新机制,为三亚文化产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良好发展空间。

三亚市政府副市长、亚沙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周俊,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才让太、三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蔓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周俊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促进心之相通的重要渠道,是国度之间加深理解和信任的精神桥梁,是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要内容,也是倡导“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坚力量。作为三亚国际文博会的重要活动项目之一,重点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集结优秀企业及展商共商合作,坚持文化引领发展,积极推动文化创意创新、跨界融合,将全方位增强三亚文化的综合竞争力,加快把三亚建设成为国际性文化交流中心。

周俊认为,本届三亚国际文博会将会卓有成效地推动三亚文化产业的全面发展,多角度推动海南本土文化走出去。

据了解,作为2020年三亚的体育盛事,本届文博会还单独为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以下简称亚沙会)设置了展区,进行吉祥物的展示、项目科普、沙滩排球互动体验等,吸引了很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活动过程中,亚沙会组委会汇报了筹备情况,并进行全球市场招商的推介,周俊宣布正式开启“2020年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市场招商行动计划”。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陕旅(三亚)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北京2049国际文创产业园等知名文旅企业做了现场推介,签约项目累计金额16.5亿元。同时,格鲁吉亚圣乔治酒窖有限公司、白俄罗斯工商会格罗德诺州分会、北京2049文化产业园联合体、中信信之旅(北京)有限公司、上海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三亚曙光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上海伍易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亚东奕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意向签约项目有16个,意向签约金额累计约45.6亿元,意向将落户三亚经营合作的国内外文化企业15家,其中包括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保加利亚的文旅企业。

活动最后,白俄罗斯,格鲁吉亚、保加利亚三国大使等12个国家驻华使节与外宾共同见证签署了将共同在三亚建设“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产业园的合作备忘录。

三亚国际文博会作为一个投资方及融资方进行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在中国文化产业和资本市场之间搭建起了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桥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