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油茶林变“绿色银行”

助油茶林变“绿色银行”
2019年12月30日 06:35 经济日报

原标题:助油茶林变“绿色银行”

“近年来,在龙头企业带动下,龙川油茶产业焕发新活力,如今已成为当地的农业经济支柱产业。”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黄雪辉告诉记者。

自从去年入选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以来,龙川县把发展油茶作为一项特色、富民产业大力推进,多措并举,致力于将油茶林变成龙川人的“绿色银行”。

作为龙川县油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实施主体,龙川绿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今年被认定为省扶贫农业龙头企业。然而,急需扩大种植规模但缺少流动资金且无抵押物的窘境,曾让绿誉农业的管理者一筹莫展。

“农行的新产品不仅解决了公司流动资金问题,而且手续简便快捷还免抵押。”绿誉农业负责人唐经理说。

唐经理说的“新产品”,是中国农业银行广东分行新推的“农园实施主体贷”。农行龙川县支行得知绿誉农业的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为其发放了300万元担保贷款。同时,又结合产业园实施主体差异化信贷政策,完成了绿誉农业500万元信用贷款审批,并发放了首笔产业园实施主体贷。

中国农业银行龙川县支行行长朱明能说,针对产业园实施主体大多无抵押的情况,“农园实施主体贷”优化了企业准入标准,降低了担保要求,实施主体只需提供财政补贴资金入账凭证及已备案的现代产业园资金使用方案,就能获得信用贷款。并且,与流动资金贷款1年期限相比,“农园实施主体贷”更加灵活,期限可放宽至3年。

经过几年发展,如今的绿誉农业已初步形成绿化苗木、水果种植、水产养殖、蔬菜培育、餐饮观光等多元化的现代农业经营格局。

中国农业银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