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燕归巢” 造福桑梓

原标题:“金燕归巢” 造福桑梓

“峰之雪”全方位支持体育事业公益活动,大力赞助重大赛事。

专题

  怀集地处粤西北山区,是我国内陆唯一的金丝燕栖息地,故得名“燕都”。在怀集县110万人口中,有30多万青壮人员外出创业务工,过去每年有4000名怀集籍大学毕业生,但返回怀集创业就业的不足7%。连本土人才都流失严重,更谈不上引进和留住外来人才。怀集的人才发展陷入了“流失-紧缺-流失”的困境。

  针对欠发达地区外来人才引进难、留住更难的突出问题,怀集县以本土人才为突破口和切入点,于2016年8月创新实施“金燕归巢计划”——怀集本土人才回乡创业促进行动,强化平台、资金、智力“三大支持”,引导“金燕”人才回归“燕都”怀集,“筑巢”创新创业。

  周树真就是“金燕归巢”的一个典型代表。

  文、图/于敢勇

  响应号召回乡创业

  今年38岁的周树真在外打拼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营商经验,但他对家乡的情怀从不曾减退。2016年12月,他响应“金燕归巢”的号召,在广佛肇(怀集)经济合作区投资创立了广东峰之雪食品有限公司。

  “怀集非常重视返乡创业,我就下决心回来投资建厂,对当地绿色农产品进行深加工。搞种植基地不仅能保障原材料的供应,还能带动当地农民就业。帮助乡亲们早日脱贫致富一直是我多年的心愿。”周树真说。

  “峰之雪”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130亩,规划建筑面积55000平方米。一期项目已于2017年10月正式投产,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中,全部达产后年产量可达45000吨,年产值达5亿以上。

  公司引进国际化的先进食品饮料生产线,拥有高端的超高温瞬时灭菌机(UHT)和全自动旋转式杀菌机,配以全自动灌装和包装系统,主要生产果汁饮料、植物蛋白饮料和功能饮料。公司按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进行管理,集研发、生产、销售、物流于一体,并拥有一支经验丰富、勇于开拓创新的管理团队,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食品饮料市场快速发展。

  “峰之雪”以“企业+农户+基地”的商业运营模式,计划在县内及周边地区开发百香果种植基地10万亩,以产出风味独特、绿色健康的纯正果汁饮料。目前,绿色环保的“椰子汁”“百香果汁”两款拳头产品,在市场上好评如潮,销售范围遍布珠三角及广东周边省市各大卖场。

  公司现正在全国各地设立总经销和办事处,以推进业务快速发展,尽早成为全国性品牌,跻身于中国饮料行业前列。

  携手深企进军新能源领域

  周树真还携手深圳市钜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了集研发、生产、销售、运营服务为一体的肇庆世纪钜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部坐落于肇庆怀集县,研发中心位于深圳南山科技园。公司自2013年开始研发汽车直流充电模块和充电桩,主营业务有数字电源产品核心技术研发、充电设备研发生产、充电站建设及运营、汽车高压线束及连接器、精密五金加工,并为客户提供系统级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有电源模块系列、直交流充电桩系列、核心控制板、充电站运营平台等,获得多项技术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是国内为数不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充电设备生产企业之一,计划五年内在怀集工业园区投资兴建160亩的新能源产业园,投资金额达10亿元以上,预计年产值达20亿元。

  据介绍,在全国众多充电桩生产企业里,世纪钜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综合创新能力排名前列,产业基地建成后,按综合产能规模,将可成为国内排名前五的充电设备企业。企业坚持走自主研发、技术创新的道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产品质量为保障,实现企业价值与客户价值共同成长。公司在2019年获得ISO9001-2015质量体系认证、通过由德国TUV天佑唯萨尔认证公司颁发的IATF16949-2016全球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这是对公司生产质量管理能力的高度认可。

  周树真投资的怀集县世纪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业,兼食品加工、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齐驱迸进、多元化发展的优秀民营企业。

  9年来,公司以包容、开放、创新、活力的企业精神,吸纳了一批来自珠三角城市的专业人才,组建了一支技术过硬的建设和营销团队,在怀集声名鹊起,成为怀集本土优秀企业之一。公司现已独立开发“雄基广场”“世纪绿洲花园”“世纪明珠”“江南名筑”等精品楼盘,为怀集的发展不断添砖加瓦,努力成为怀集的“精品人居”创造者。

  回馈社会报答乡亲

  自2017年起,“峰之雪”全方位支持体育事业公益活动,大力赞助多项重大赛事,为推进中国体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2017年8月 冠名赞助“中国洽水越野摩托车赛源泽超级联赛”;

  2018年5月 签约广东乒乓球队女队;

  2018年6月 冠名赞助“时代中国杯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乒乓球赛”,其产品成为官方唯一指定饮品;

  2018年8月 赞助200万元支持“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

  2018年10月 冠名赞助“怀集县第九届运动会”;

  2019年5月 冠名赞助“2019年FINA高台跳水世界杯”;

  2019年6月 冠名赞助“2019年广东省少年儿童跳水(西区)分区赛”;

  2019年7月 冠名赞助“广东省乒乓球锦标赛”。

  周树真还热心家乡的慈善事业,多次捐款捐物,热心助力家乡的教育和扶贫事业:

  2017年3月 向丰安小学捐赠校服(每个学生两套),价值7万元;

  2017年5月 捐资70万元,作为怀集县诗洞镇返乡创业动员暨商会筹备会活动经费;

  2017年7月 捐资2500万元兴建怀集县实验小学塔山校区;

  2018年8月 扶贫日捐资25万元作为怀集扶贫专用;

  2017年12月 向诗洞中学捐资10万元;

  2019年 联袂怀集县教育局兴建“实验小学(世纪明珠校区)”捐赠约3500万元。

质量管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