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前董事长每日报销40万 前行长实名举报私分公款曝惊人内斗

恒丰银行前董事长每日报销40万 前行长实名举报私分公款曝惊人内斗
2019年12月29日 10:47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恒丰银行前董事长每日报销40万 前行长实名举报私分公款曝惊人内斗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康锐 /文

一个地处烟台的银行的董事长在任期间,平均每天报销的花销额竟高达40万。董事长如此,其下的高管也紧跟效尤,一起私分近亿公款,着实惊人。

公家的银行沦为私人提款机,这等耸闻源自于一封举报信。2016年5月,一封“恒丰银行高管私分公款”的举报信被曝光。从此拉开了恒丰银行内幕被揭发的序幕,令人触目惊心。

运营商财经网了解到,由于恒丰银行前行长栾永泰和前董事长蔡国华的相互举报,导致俩人双双被查,由此暴露出了恒丰银行的巨额烂账:该行贷款约4500亿元,其中逾期贷款已近3000亿元;通过股东权益、存款准备金多渠道冲销后,最终形成逾1400亿元不良贷款,即使算上其中可处置回收贷款800亿元,最终也将形成近600亿元的黑洞。

2017年11月,恒丰银行前行长栾永泰实名举报恒丰银行时任董事长蔡国华操纵私分公款,致使蔡国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栾永泰举报称,2016年5月14日,恒丰银行高管通过香港东亚银行账户,私分过亿元公款。其中,董事长蔡国华分得3850万元,时任行长栾永泰分得2000余万,副行长毕继繁分得1800万,其他高管分获数额不一款项,最低额在800万元左右。虽然恒丰银行出面做出了澄清,但是此事并没有就此结束。

同年9月,恒丰银行又被曝出,其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要求,全部1.1万名职工揭发原行长栾永泰,并且“不许问原因,不许问用途,不许拍照”。同时,将股权激励计划暂停、降薪50%归罪于“以栾永泰为首的团伙”。

双方撕破脸面,恒丰银行大案也由此披露于世。在银行前后任高管这样的“前腐后继”下,银行的结果如何,不问可知。

(责任编辑:黄婷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