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单体最大:武钢大数据中心一期投运,机柜签约率100%

湖北单体最大:武钢大数据中心一期投运,机柜签约率100%
2019年12月26日 21:12 澎湃新闻

原标题:湖北单体最大:武钢大数据中心一期投运,机柜签约率100%

12月25日上午9时,武汉武钢大数据产业园有限公司(下称“武钢大数据”)数据中心“点亮”了首批服务器,首批客户顺利入驻。这标志着武钢大数据中心一期全面建成投运,这是目前湖北省已投运的单体最大数据中心。

工商信息显示,武钢大数据成立于今年2月1日,注册资金20亿元,是由武钢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宝地不动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武汉市青山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公司。

该项目总投资200亿元,项目总体规划为“一园三区”,“一园”即整个大数据产业园,“三区”即大数据中心区、企业总部商务区、人才配套生活区三个区。其中,大数据中心区计划占地⾯积135亩,总体规划18000个20A标准机柜,分三期建设。

此次建成投运的武钢大数据中心区一期,于今年3月启动建设,6月主体结构封顶,11月机房通电,12月具备客户入驻条件,位于武钢有限公司厂区内。建成投运的一期A1楼,装有2216个机柜。机房等级达到国标A级、国际 Uptime Tier III-IV标准,防⽕、防渗漏等设计采用国家最高级别。

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张哲说,“武钢大数据产业园具有超大规模、超高规格、安全可靠、绿色节能的领先优势,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有实力成为武汉智慧城市的‘大脑’。”

据中国宝武方面介绍,武钢大数据中心具有六大优势:硬件可靠,具备⾼可靠稳定的能源保障;技术先进,股东方宝信软件具有稳定运维30000个机柜的先进经验,具备服务阿⾥、腾讯、360、太平洋保险、海关总署、公安等⾏业⾼端客⼾经验;区位优越,位于国家中⼼城市、全国5G五⼤中⼼节点之⼀武汉的主城区,交通便利;全定制化服务,为用户提供个性服务;空间可扩展,⼟地、电、⽔等资源基本上可满⾜200000个机柜需求;央企品牌可信赖,实⼒雄厚,数据安全性强。

据介绍,目前,武钢大数据中心招商情况良好。武钢大数据中心一期机柜签约率100%,中国电子、中国电信、迈异信息、宝信软件、楚天云等企业已签订机柜租赁合同。二期已启动前期工作,计划于2020年3月正式开工。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大数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