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与普思投资承担20亿投资损失 对来源与分配不予置评

王思聪与普思投资承担20亿投资损失 对来源与分配不予置评
2019年12月26日 11:59 第一财经网

原标题:王思聪与普思投资承担20亿投资损失 对来源与分配不予置评

12月26日,普思资本对外发布公告,披露熊猫互娱投资纠纷处理结果——公告称,经过近两月几十轮商谈,普思投资与熊猫互娱数十位投资人全部达成协议,所有投资人都得到了赔偿,熊猫互娱近20亿元巨额投资损失全部由普思投资及实控人自己承担。

但这20亿成本具体如何分配?来自于哪里?将通过何种方式进行偿还?第一财经致电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对方回应称一切信息以官方公告为准,其他不予以回应。

普思资本方面称,近段时间有关普思投资及实控人流言甚多,因为在商谈之中,不便回应。在熊猫互娱创业中,普思投资实控人为熊猫互娱投资者提供了连带担保,导致公司债务牵涉到个人。由于要对所有投资者协商赔偿标准并逐一签订协议,所以没有对单个投资者先行赔付。

几年来,普思投资了几十个项目,普思资本方面强调称大部分项目是成功的,不能因为熊猫互娱单个项目的创业失败说成是普思投资及实控人整个创业的失败。普思投资及实控人将诚实守信,继续创业。普思资本官网显示,公司投资规模超过30亿元,项目包括毒APP、乐视体育、网鱼网咖、大众点评、笑果文化等。

因连带担保而影响最大的当属被拖入“老赖”名单的王思聪。2015年7月,王思聪以2000万元注册资金成为熊猫直播创始人,出任熊猫TV的CEO,熊猫TV一度超过50亿元,之后,由于混乱的股权结构、2018年VC收割资本收紧的大势、直播赛道二八效应等原因,熊猫互娱逐渐陷入资金短缺、融资困难的境地。

时间线上,2019年3月30日,熊猫直播宣布正式关站,该公司运营主体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熊猫互娱)多次被法院列为失信公司;10月21日,天津普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熊猫直播是王思聪以个人名义进行投资,北京普思投资、天津普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普思一号基金并未参与其中,未持有熊猫直播的股权,也与熊猫直播的投资人不存在任何纠纷;11月4日,王思聪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1.51亿元;11月11日,普思投资再次发表声明,称熊猫互娱是王思聪个人创业项目,纠纷出现后,普思投资已经代表王思聪全力应对,有解决方案,有能力尽快自己解决问题;11月19日,王思聪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12月24日,法院通报王思聪执行案和解,欠债1.5亿已履行5000万,申请执行人于23日已经提交了解除查封、冻结、限制消费措施的申请。

天眼查信息显示,担任普思资本董事长的王思聪名下共有62家公司,天眼风险提示中的周边风险达1000条,预警提醒超过261条。其中属熊猫互娱争议最大。

2015年年9月,王思聪在微博上宣布担任即将上线的视频直播平台熊猫直播CEO,同时启动融资计划。同时,普思资本先后投资网鱼网咖、大众点评、360、英雄互娱等多家公司,熊猫直播也借着行业东风成为直播行业三巨头之一。

同样是风口原因,在烧掉全部资金、外部融资不畅后,2019年3月7日,熊猫直播创始团队成员、COO 张菊元发布内部信,确认熊猫直播将关停。他在内部信中称,“选择结束并不是对员工与团队的否定,而是大势之下一个无奈却最理智的选择”,“从 2017 年 5 月融资后长达 22 个月的时间内,熊猫直播没有任何外部的资金注入,管理层寻找了至少 5 个潜在的投资方和多种方案,遗憾的是最终没有解决掉资金的缺口”。3月30日,熊猫直播官网发布公告,宣布熊猫直播正式关站。

在微博关于王思聪承担20亿损失的新闻下方,诸多网友评论称:“熊猫可惜了。”

熊猫直播融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