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是不是金融科技产品你说了不算,权威官方认证平台来了!

重磅!是不是金融科技产品你说了不算,权威官方认证平台来了!
2019年12月25日 15:1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重磅!是不是金融科技产品你说了不算,权威官方认证平台来了!

12月24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金融科技产品认证管理平台上线运行启动会”,正式上线管理平台(http://cfp.pcac.org.cn/)为金融科技产品检测认证工作提供服务。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该平台是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文件精神,为更好满足金融行业发展和监管需要,在人民银行指导下开发建设的技术管理平台。

基于检测认证的标准化工作,对于推动金融科技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管理平台上线运行后,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将借助管理平台规范检测认证流程,实现检测认证的过程可追溯、结果可核查。同时将建立健全白名单、信息共享等机制,持续优化金融科技产品国推认证自律管理体系。金融机构可借助国推认证机制,强化金融科技风险管理,切实防范因技术产品质量缺陷引发的风险。检测认证机构通过管理平台,可更好贯彻落实监管部门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作为金融科技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的牵头组织方,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将积极发挥好技术支撑和自律管理作用,通过管理平台做好政策宣传、要求解读、结果查询、支撑监管等服务,为认证使用方、采信方和社会公众获取相关信息、进行社会监督、实现多元共治提供全方位的支撑,服务金融科技安全规范和高质量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