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原副总经理杜克平受贿1265万 一审结果出炉

中化集团原副总经理杜克平受贿1265万 一审结果出炉
2019年12月24日 15:53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中化集团原副总经理杜克平受贿1265万 一审结果出炉

运营商财经网 刘庆/文

12月24日,威海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中化集团原副总经理杜克平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30万元;查封、扣押赃款赃物及孳息依法没收,不足部分继续追缴。

据运营商财经网了解到,杜克平出事早就有迹可循,2010年至2017年,杜克平在中化集团副总经理的位子上工作了近7年,但是他旗下化肥板块的上市公司中化化肥却亏损严重,2016年中化化肥营业额同比减少42.73%,亏损46.36亿元。2017年,中化化肥营业额回升,但亏损仍达22.08亿元。

法院裁判书上写到 “1999 年至2010年,被告人杜克平利用担任中化集团公司化肥中心主任、中化化肥公司总经理、中化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等的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在经营化肥业务、获取港口代理权、等方面提供帮助,索取或非法收受相关单位负责人给予的现金、股票收益及房产等,共计折合人民币1265.9014万元。”

据运营商财经网所知,杜克平并不是中化集团第一位落马的高层,早在2016年,杜克平的老领导中化集团原总经理蔡希就被查了,当时杜克平正担任中化集团的副总经理。最终蔡希因指使下属单位违规录用、提拔其亲属;收受礼品、礼金,搞钱色交易;对下属公司违规开展业务造成巨额损失负有重要领导责任,收受巨额财物等,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责任编辑:刘庆)

中化化肥财经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