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值同行”走进村小:什么值得买为1400贫困留守儿童送冬衣

“益值同行”走进村小:什么值得买为1400贫困留守儿童送冬衣
2019年12月24日 10:51 中国IT研究中心

原标题:“益值同行”走进村小:什么值得买为1400贫困留守儿童送冬衣 来源:互联网

  赶在双旦之前,导购平台什么值得买携手公益基金“爱心衣橱”来到为四川泸州古蔺县,把过冬的羽绒服送到了8所农村基层小学1396个学生的手上、身上和心上。

  古蔺县位于四川盆地与云贵高原交界处,域中多山地,历年是川南地区最早下雪的地方。当地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衣橱”的志愿者走访发现,贫困、留守儿童生存固然有保障,但当地湿冷的冬天依然是个不小的考验。

  为了帮助孩子们温暖过冬,什么值得买决定承包古蔺县8所农村基层小学全部学生的羽绒服,什么值得买创始人、董事长隋国栋在北京降雪、原定航班取消的情况下坚持来到古蔺参加捐赠仪式,负责同事更是驻守当地一周,确定每一件衣服都送到了孩子手中、穿到了孩子身上。这种亲力亲为背后,是什么值得买的公益观念:“益值同行”。“做公益这件事,什么值得买一直在路上、必须在路上。”隋国栋解释。

  作为导购网站,什么值得买通过提供优质内容,帮助用户节省消费决策时间与成本,从而享受力所能及范围内的最好生活,让互联网红利真正惠及民生;而在社会责任上,什么值得买愿意奉献力量、反哺社会,帮助有需要的地区改善生活品质。

  作为一家从创始开始就坚持做公益的公司,什么值得买认为公益并非仅仅提供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通过爱心的传递在人与人之间建立情感连接,由此温暖整个社会。因此,什么值得买带到古蔺的不光是羽绒服,还有定制的小卡片,上面满载着来自公司同事和网友、值友的祝福。

  而情感的流动并不是单向的,古蔺的孩子们对善心也表现出了珍惜与回馈。捐赠仪式后,大多数孩子高兴地穿上羽绒服,将旧衣服装在包装袋中带回家,但新庄小学的一名王姓男生却小心地把新衣叠好装回,仍然穿回了自己的旧衣服,“想留到过年再穿。”对问及原因的老师,他解释这么做只是因为太喜欢。

  在荒田小学发放时因志愿者统计失误,一名李姓男生被迫接受本应发给女孩的红色羽绒服时,当场大哭起来,另一位王姓男生当即主动与他交换。班主任介绍,李同学因为手部有残疾,性格比较敏感,而王同学机智地以喜欢红色为由交换,不光保护了小李的自尊,也赢得了同学间的尊重。

  而更多的孩子表达了对什么值得买、对隋国栋的感谢。交通小学决定将此次捐赠的羽绒服作为校服,孩子们得知终于能穿着统一的服装参加升旗仪式时欢声雷动,所有人包围了隋国栋让他签名。新庄小学四年级的孙同学每天上学需要翻两个山头,单程2小时,回家还有各种家务劳作,几乎每一天上学都迟到,但他主动提出想邀请隋国栋到家吃饭,“我家有菜还有米,我做饭给隋叔叔吃!”孩子们的想法固然天真,其中的真心却令人感动。

  隋国栋认为,在孩子的反馈中,可以看到什么值得买所倡导的公益观:不光要“益值”,更需要“同行”。什么值得买将在公益路上继续走下去,也希望更多的人和什么值得买在这条道路上一起走,不管是送上祝福的同事、积极转发的网友,还是热心帮助的公益组织和志愿者,甚至,朴素地想回报这份善举的孩子们,都是值得同行的伙伴。哪怕孩子们现在力量有限,但是当他们带着这份善意长大,相信他们会去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每个人都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什么值得买愿意为这种向往服务。”隋国栋说。

公益志愿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