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观察 | 12月24日 181股上涨,济南神思电子唯一涨停

鲁股观察 | 12月24日 181股上涨,济南神思电子唯一涨停
2019年12月24日 18:14 界面

原标题:鲁股观察 | 12月24日 181股上涨,济南神思电子唯一涨停

中国A股正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市场,其庞大的市值跻身全球前列,也体现着中国公司企业的最高水平。山东作为中国的经济大省,涌现了一定数量的上市企业,他们不仅助推了山东经济的发展,更给山东带来了大量就业机会和财政收入。

上市公司是区域及行业优秀企业的代表,他们对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是区域企业发展的样板、榜样与领头羊。区域上市公司的数量也是区域经济活力、营商环境、经济发展后劲的重要体现。

在山东集全省之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之际,“鲁股观察”将从山东上市公司的市值状况、区域分布、行业板块、政策支持等多角度,分析山东各个城市上市公司的现状,对标粤苏浙沪等上市公司发展路径,结合国内外的智库政策研究,对山东的上市公司提出对策和建议。

“鲁股观察”,每天聚焦山东200家上市企业动态,传播山东上市企业正能量。从股票走势观察、风口热点分析,到专业证券研报评论,洞察鲁股每日涨跌的内因,看山东上市企业面临的重大风口热点,展现山东上市企业的资本价值和社会价值。

今日“涨幅王”:神思电子

神思电子是国内领先的身份识别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服务商,正在实施“从行业深耕到行业贯通、从身份识别到智能认知”升级战略,继续在身份识别相关领域提供具备人工智能特征的行业解决方案一站式服务。

2015年6月登陆创业板之后,神思电子基于多维度的技术积累和积淀多年的行业经验,确定了“从行业深耕到行业贯通、从身份识别到智能认知”的升级战略,制定了“一三五”中长期发展规划。

公司从2016年开始逐步展开在人工智能与云服务领域的布局,先后与IBM达成合作协议、与依图成立合资公司、与百度构建生态伙伴关系,神思电子研究院与技术开发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聚焦人工智能+云服务技术的研究开发,各类解决方案经过较长时间的小批量试用,开始进入商务落地与大范围推广阶段,已经可以提供刷脸通关、刷脸入住、刷脸就餐等软硬件套装,可以向行业客户提供服务机器人、智能知识管理系统以及自助设备智能升级服务,可以向各地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智慧园区、智慧营业厅、智慧政务等项AI+云服务综合解决方案。

今日鲁股表现:山东181股上涨,济南神思电子领涨山东

12月24日,山东省内沪深股票有181只个股上涨,20只下跌,8只与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持平;

总市值过千亿的有万华化学(600309)、海尔智家(600690)、潍柴动力(000338)共3家,500亿-1000亿的有3家,分别是山东黄金(600547)、青岛啤酒(600600)和歌尔股份(002241)。

截至收盘个股股价最高为华熙生物(688363),收于80.2元;最低为山东钢铁(600022),收于1.4元。

山东上市公司关键指数(指标)今日表现如下:

1. 涨幅榜首:神思电子(300479)涨幅10%,收于每股16.39元;

2. 跌幅榜首:鲁商发展(600223)涨幅-5.65%,收于每股6.34元;

3. 个股股价最高:华熙生物(688363),今日收于每股80.2元;

4. 总市值第一:万华化学(600309)以1669亿元排名市值榜首位;

5. 流通市值第一:海尔智家(600690)以1224亿元排名流通市值榜首位;

山东地市鲁股观察:

山东省内上市公司数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烟台市(39家)、青岛市(39家)、济南市(29家),具体到这三个地市来看:

烟台市涨幅榜首:万润股份(002643)股价15.21元,涨幅6.36%,总市值138亿元;

烟台市跌幅榜首:渤海轮渡(603167)股价10.21元,涨幅-2.2%,总市值48.3亿元。

青岛市涨幅榜首:东软载波(300183),股价15.32元,涨幅5.22%,总市值71.8亿元;

青岛市跌幅榜首:青岛中程(300208),股价7.2元,涨幅-1.1%,总市值54亿元。

济南市涨幅榜首:神思电子(300479),股价16.39元,涨幅10%,总市值27.7亿元。

济南市跌幅榜首:鲁商发展(600223),股价6.34元,涨幅-5.65%,总市值63.5亿元。

山东上市公司热点:山东路桥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路桥集团17.11%股权;山东高速拟参与竞拍大广北公司100%股权

1. 【股权收购】山东路桥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路桥集团17.11%股权

山东路桥(000498)12月23日晚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铁发基金和光大金瓯合计持有的路桥集团17.11%股权,同时拟向包括高速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其中,高速集团认购募集配套资金金额不超过募集配套资金总额的50%。

2. 【本土企业】山东高速:拟参与竞拍大广北公司100%股权

山东高速(600350)12月23日晚间公告,2019年11月27日,中国葛洲坝集团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在北交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湖北大广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大广北公司”)100%股权,挂牌转让底价为31.84亿元,另以受让方偿还大广北公司1.26亿元股东借款及利息为股权转让附加条件。公司拟参与竞拍湖北大广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公司竞标报价以项目挂牌底价为基础。

3. 【股东减少】中航沈飞最新股东户数下降8.28% 筹码趋向集中

中航沈飞12月24日在交易所互动平台中披露,截至12月20日公司股东户数为51250户,较上期(12月10日)减少4625户,环比降幅为8.28%。这已是该公司股东户数连续第4期下降。

券商观察:海尔智家:换个角度,发现更美风景;浪潮信息:配股获核准通过,公司持续扩张基础再夯实

【家电行业】海尔智家(600690):换个角度,发现更美风景

国盛证券预计2019-2021 年海尔智家净利润分别为90.0 亿元、91.8 亿元和 103.1 亿元,增速分别为 20.9%、2.0%和 12.4%,基于对公司分品牌价值的理解,我们上调公司目标市值至 1528 亿元,维持“买入”评级。(阅读原文)

http://pdf.dfcfw.com/pdf/H3_AP201912241372503508_1.PDF

l 从品牌角度重新理解海尔的价值

l 如何理解海尔近年来渠道改革的效率提升?

1)上一轮渠道改革对效率有所提升

2)新一轮渠道改革的实质和上一轮之间的区别

l 海尔组织架构在不断理顺

【电子信息】浪潮信息(000977):配股获核准通过,公司持续扩张基础再夯实

2019年12月22日,公司发布公告称配股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通过。公司本次配股将以实施配股方案的股权登记日收市后股份总数为基数,按照每10股配售1.2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拟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20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阅读原文)

http://pdf.dfcfw.com/pdf/H3_AP201912231372449253_1.PDF

l 行业需求向好,公司份额继续提升。

l 配股落地有望助力公司持续扩张

【化工行业】光威复材(300699):国内碳纤维领军企业,军民两用双轮驱动

长城证券看好公司持续不断的盈利能力,预计公司19-21 年实现营收 17.53 亿元、22.46 亿元、29.12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28.6%、28.1%、29.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5.18 亿元、6.54 亿元、8.27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37.6%、26.1%、26.6%,对应当前股价 PE 为42.30X, 33.54X 和 26.49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阅读原文)

l 国内碳纤维领军企业,军民两用双轮驱动

l 碳纤维需求稳步增长,国产化进程加速进口替代空间大

l 深度布局航空航天领域,公司碳纤维有望持续高增长

l 风电业务良性发展,碳梁业务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l 签署万吨级碳纤维产业化项目,利好公司长期发展

今日鲁股总结:181只个股上涨,济南神思电子领涨山东板块

12月24日,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收涨,其中创业板指表现最佳,收盘大涨近2%。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4423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有色金属板块强势领涨。

受大盘影响,今日,山东省内沪深股票有181只个股上涨,20只下跌,8只与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持平;神思电子(300479)涨幅10%,收于每股16.39元,领涨山东板块,居沪深创业板涨幅榜第13位。

鲁股观察将继续从市值状况、区域分布、行业板块、政策支持等多角度,分析山东各个城市上市公司的现状,不断聚焦山东上市企业股票动态,为省内上市公司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借鉴和参考,持续服务于山东上市企业。

神思电子涨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