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定点医疗机构被解除或中断协议

5家定点医疗机构被解除或中断协议
2019年12月24日 14: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欢)因存在为非定点医疗机构提供医疗费用结算,允许医务人员非注册地行医,药房管理混乱、申报与实际不符等问题,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卫生所等15家定点医疗机构违规被处理。北京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日前通报了部分定点医疗机构违规情况及处理结果,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卫生所被解除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协议,北京电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第六医务室、北京昌平区龙华医院、北京城建集团牡丹园门诊部、北京市顺义区杨镇小店卫生院中断执行协议六个月。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卫生所存在为非定点医疗机构提供医疗费用结算、允许医务人员非注册地行医等问题。经研究决定,北京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自2020年1月8日解除与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卫生所签订的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协议,并追回违规费用。东城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于2020年1月8日前以公告的形式通知在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卫生所就医的参保人员,并妥善解决他们的就医问题。各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不再支付参保人员2020年1月8日(含)以后在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卫生所发生的医疗费用。

    北京电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第六医务室、北京昌平区龙华医院存在药房管理混乱、申报与实际不符等问题;北京城建集团牡丹园门诊部存在未履行实名制就医有关规定、申报与实际不符等问题;北京市顺义区杨镇小店卫生院存在药房管理混乱、医务人员违规使用社保卡等问题。

    经研究决定,给予上述四家医疗机构中断执行协议六个月的处理,并追回违规费用。中断执行协议自2020年1月8日生效。西城区、昌平区、海淀区、顺义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于2020年1月8日前以公告的形式通知在北京电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第六医务室、北京昌平区龙华医院、北京城建集团牡丹园门诊部、北京市顺义区杨镇小店卫生院就医的参保人员,并妥善解决他们的就医问题。各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不再支付参保人员2020年1月8日(含)以后在上述四家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

    此外,针对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机关服务中心门诊部、北京市丰台区铁营医院等10家存在问题的定点医疗机构给予黄牌警示、全市通报批评等处罚,并追回违规费用。

顺义区昌平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