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星际线宇宙飞船首飞失败:未能到达国际空间站

波音星际线宇宙飞船首飞失败:未能到达国际空间站
2019年12月21日 00:17 快科技

原标题:波音星际线宇宙飞船首飞失败:未能到达国际空间站

美国东部时间12月20日早上6点36分(北京时间20日19点36分),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波音公司的CST-100 Starliner(星际线)宇宙飞船搭乘宇宙神5型运载火箭顺利发射升空,这也是该飞船的首次飞行。

这是一次无人轨道飞行实验(OFT),只搭载一个假人,除了测试之外还要为国际空间站送去大约270公斤物资,并将一些重要的研究样品带回地球。

不幸的是,任务失败了。

NASA透露,飞船发射约50分钟后错误地进入了入轨推进状态,而这本应是最后与空间站对接时的状态,结果消耗了太多燃料,无法再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目前,飞船进入了一个计划外的轨道,情况稳定,但是飞行控制出现了一些问题。

控制团队正在评估飞船还能执行哪些测试任务,最终会让其返回地球,降落在新墨西哥州白沙空军基地。

这次任务失败不仅仅是对波音公司的又一次打击(波音737 MAX客机事件已经焦头烂额了),也会严重影响美国的载人航天计划。

美国航天飞机2011年全部退役以后,一直依赖俄罗斯飞船进行载人飞行,代价高昂,为此美国大力推动与民间企业合作,发展载人航天,波音、SpaceX就是两大主力,但进展不顺,屡次拖延。

SpaceX的龙飞船今年3月进行了不载人的首次试飞,成功对接国际空间站。

SpaceX、波音都计划明年进行首次载人飞行,但是很显然,波音的计划又要推迟了。

波音国际空间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