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大势、谋战略”,2019界面·财联社中国资本市场峰会顺利召开

“循大势、谋战略”,2019界面·财联社中国资本市场峰会顺利召开
2019年12月20日 18:13 钛媒体

原标题:“循大势、谋战略”,2019界面·财联社中国资本市场峰会顺利召开 来源:小钛的朋友圈

摘要: 同日,2019界面·财联社中国上市好公司评选获奖名单也正式揭晓。宁波银行、中国银河、泸州老窖、伊利股份、美凯龙、红旗连锁、正泰电器、迈瑞医疗、上海家化和康弘药业被评为“十佳中国上市公司”。

12月18日,沪指重返3000点之际,财联社顺利举办“2019界面·财联社中国资本市场峰会”,来自机构、企业的与会嘉宾围绕资本市场投资机会展开热烈讨论。

同日,2019界面·财联社中国上市好公司评选获奖名单也正式揭晓。宁波银行、中国银河、泸州老窖、伊利股份、美凯龙、红旗连锁、正泰电器、迈瑞医疗、上海家化和康弘药业被评为“十佳中国上市公司”。

“中国正处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有挑战也有机遇,我们很高兴的看到2019年政府落实出台一系列资本市场改革完善措施,我国的资本市场正越来越规范,透明、有活力、有韧性。” 界面·财联社副总裁、财联社总编辑杨大泉在致辞中指出。正如本次峰会的主题——“循势谋动”,寓意“循大势谋战略”,各位嘉宾精彩观点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注入新思想源动力,也让投资者更好地布局2020年投资市场。

界面·财联社副总裁、财联社总编辑杨大泉

峰会上,各位嘉宾围绕明年主线行情机会、新科技与新经济等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

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在主题演讲中表示,2020年中国经济“类滞胀”的困扰,恰是布局中国资产的良机。制造业投资将成为2020年中国稳增长的最佳选项和最大受益者。核心资产仍是明年行情主线,但科技股和价值股将成为主角。A股战略性配置,逢低布局正当时。

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

盛宝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首席投资官Steen Jakobsen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个人比较看好电子游戏和视频、半导体等板块。另外,宁德时代是其特别看好的一家公司,还有清洁能源像长江电力很可能会成为全球水力发电行业的领头羊。

盛宝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首席投资官Steen Jakobsen

中金公司财富服务中心执行总经理刘国东表示,股票资产是获取长期投资不可或缺的资产类别,是最重要的收益引擎。股票资产波动大,真正到手收益的取得必须依赖合理分散配置化解短期波动,才能坚持长期持有,最终拿到满意回报。

中金公司财富服务中心执行总经理刘国东

华泰联合证券执委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张东针对当前科创板运行情况进行了演讲。张东认为,未来资本市场改革会持续推进,注册制将在全市场上逐步推开,未来创业板会实行注册制审核;此外,询价机制在未来也会继续保持下去,“希望在价格形成方面,监管层能够保持定力,把市场化价格形成机制坚定地推行下去”。

华泰联合证券执委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张东

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表示,中国股票目前正进入一个巨大的机会孕育时期,这个表述不能简单用牛和熊表述,但是肯定是一个切换,因为中国正在发生一个跨越。过去20年通货膨胀的通道正在关闭,过去通货膨胀形成的核心资产、估值体系都可能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和冲击,颠覆性力量变化。谈及最近火热的科技股行情,刘煜辉表示因为时代使命感以及国家意志驱动了中国科技的发展。

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

在圆桌讨论环节,来自中国贵酒集团、君智战略咨询、顺网科技、交控科技、上海家化的高管们就“新科技、新经济、构建美好生活”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顺网科技副总裁蔡翔认为,未来会在新的经济新的技术支撑下会有新的经济体系出来,整体降低各行各业在算力方面使用成本,对大家生活将带来很大影响。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张瑾则表示,交控科技正综合调度利用人工智能和智能感应技术打造更加普适运营平台,实现城轨、地铁、市域综合调度,更大程度优化资源配置。通过新技术提高核心竞争力。中国贵酒集团总裁高利风表示,贵酒是一家创新型酒企,中国白酒走出去不是问题,如何走进去才是问题。贵酒怎么走到外国的人心里,是公司的方向。

在另一场围绕“2020年投资机会与策略布局”圆桌论坛中,来自广发资产管理公司、中泰证券、恒天财富、朝阳永续、中航信托的嘉宾各抒己见、精彩纷呈。

广发资产管理副总经理钟沁昇认为,2020年权益和工业金属会更积极布局,但固收和避险资产更冷静。2020年需提高风险偏好、降低收益预期。中泰证券并购部执行总经理林宏金认为,明年最佳资产是股票和股权。恒天财富执行总裁闻群建议2020年做好精细化的大类资产配置,选择稳妥的篮子,可以关注股票和商品市场机会。朝阳永续CEO廖冰认为,明年不看好黄金、担心明年不会出现所谓的股债双涨。中航信托宏观策略总监吴照银则比较坚定看好低估值的港股。

在峰会上,还正式公布了2019界面•财联社中国上市好公司评选获奖名单。本次评选以“发现好公司,与好公司共成长”作为宗旨与出发点。自2019年8月起,经过上市公司自荐、机构(评委)推荐、数据分析、实地调研、大众投票、评委终评等环节,历时5个月,最终评选出2019年业绩突出、财务健康、以自身的创新力、影响力驱动时代前行的优秀中国上市好公司。

财联社资本市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