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你要知道的 8个股市消息

12月20日你要知道的 8个股市消息
2019年12月20日 08:10 界面

原标题:12月20日你要知道的 8个股市消息 来源:界面新闻

【中国铁建:董事会通过分拆铁建重工至科创板上市预案】中国铁建(601186.SH)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关于分拆所属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至科创板上市的预案》, 授权公司董事长及其授权人士根据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联交所等境内外证券监管机构的要求及公司实际情况对预案进行调整、变更、修改等。

点评:铁建重工与公司其他板块业务较为独立,本次拆分不会对公司其他板块业务产生实质影响。本次拆分不会导致公司股权结构发生变更,且铁建重工依旧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未来铁建重工的业绩表现依旧会同步到公司整体业绩中。此次拆分为进一步实现公司业务聚焦,提升专业化水平。

【万科A:钜盛华与前海人寿近期减持5%股权】万科A(000002.SZ)公告披露,2019年11月27日至2019年12月19日,宝能系旗下公司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和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万科A股股票565,107,128股,占万科总股本的5.00%。截至2019年12月19日,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合计持有万科总股本的4.9999998%。

点评:放弃控制权之争的宝能系在经过密集减持后持股占比已由25.4%降至5%以下,累计套现近600亿元。按照万科目前的持股比例,地铁集团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占万科已发行总股本28.69%;持股4.99%的宝能系仍为其第二大股东。

【獐子岛回应“大量扇贝不产自獐子岛”:“外采”原料属市场化商业行为】12月19日讯,獐子岛(002069.SZ)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公司“外采”原料用于扇贝产品加工实为企业正常经营所需,属市场化商业行为。为了稳定产品市场供应需求和市场份额,公司在自身加工原料不足情况下,外部采购部分原料。

点评:虽然否认了“亏钱运转”,但獐子岛同时也承认了部分原料系外采,而且公司现有产量已无法满足扇贝活品经销渠道的市场供应需求,这可能会对公司品牌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近年来,獐子岛一直是状况频发,经营业绩也受到很大的影响,今年前三季度亏损3403万元,并且11月中旬又公告预计核销存货成本及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合计金额2.78亿元。不管从哪一方面来看,当前的獐子岛依然是问题重重,投资者需注意防范风险。

【紫鑫药业:与齐齐哈尔市政府签订工业大麻产业战略合作框架】紫鑫药业(002118.SZ)公告,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人民政府(为合同甲方)、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合同丙方)与吉林紫鑫药业(为合同乙方)共同签订了《工业大麻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项目总投资金额5亿元,分五阶段建设完成,乙方负责投资,甲方根据国家产业政策,积极争取政策支持。

点评:上述合作协议的签订和履行将有利于推动紫鑫药业在国内工业大麻领域的业务布局,待项目投产后,将为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其股票的投资价值也将随之凸显,不过,工业大麻相关项目的实施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预计在短期内并不会对紫鑫药业的业绩产生重大的影响。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上述合作后续的进展情况。

【通策医疗:鲍正梁向存济教育基金会捐赠961.92万股 持股降至5%以下】通策医疗 (600763.SH)公布,公司接到股东鲍正梁的通知:鲍正梁因向浙江存济医疗教育基金会(“存济教育基金会”)捐赠961.92万股股票,用于符合浙江存济医疗教育基金会资助标准的医疗教育项目,将导致所持公司股份减少3%。

点评:浙江存济教育基金为于浙江省民政厅登记的非公募基金会,业务范围为资助兴办医疗教育机构、医疗研究,资助医学教育人员和医疗人员的进修与研究。本次捐赠完成后,鲍正梁累计持有通策医疗的股份占其总股本的比例将降低至4.54%,其后续的增减持行为将受到更少的限制。

【东方时尚:控股股东协议转让10.36%股权 引入新余润芳为战略投资股东】东方时尚(603377.SH)公告,控股股东东方时尚投资拟向新余润芳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协议转让60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0.36%,转让价格为16.41元/股,总价款约10亿元。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新余润芳44.955%股权。

点评:东方时尚业绩波动较大。今年以来增长承压,三季报净利润下滑2.14%,营业收入增长5.9%。2018年新增在建工程使得资金压力骤增。资产负债率攀升至50%。引入战投,可以优化东方时尚的股权结构,也可以缓解公司面临的资金压力。

【三全食品:预计2019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80%-110%】三全食品(002216.SZ)公告,公司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83亿元-2.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00%-110.00%。

点评:公司三季度净利增长30.2%。今年预计增长超过80%,明显好于预期。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三全食品表示主要是传统零售市场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加大内部组织效率提升实现的;而且餐饮业务方面也通过扩大生产规模、深耕渠道,才保证业绩快速增长。

【中船科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中船科技(600072.SH)公告,公司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发行股份购买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海鹰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经认真慎重的讨论研究,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点评:公司自公布重组预案以来,股价有较大涨幅。本次重组被证监会否决,短期内公司可能不会再发起重组。但公司作为船舶工业上市的一个平台,仍存在重组预期。等股价回落后可适当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