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2000-2025年第三版全球烟草使用流行趋势全球报告

世界卫生组织:2000-2025年第三版全球烟草使用流行趋势全球报告
2019年12月20日 06:07 199IT

原标题:世界卫生组织:2000-2025年第三版全球烟草使用流行趋势全球报告

世界卫生组织首次预测使用烟草的男性人数正在下降,这表明全球烟草流行正在发生巨大变化。今天发表在世界卫生组织新报告中的调查结果表明,政府主导的行动如何保护社区免受烟草侵害,挽救生命并防止遭受与烟草有关的伤害的人们。

世卫组织总干事特德罗斯·阿德诺姆·格布瑞索苏斯博士说:“男性烟草使用的下降标志着与烟草作斗争的转折点。” “多年来,我们目睹使用致命烟草制品的男性人数稳步增长。但是现在,由于政府对烟草业的要求越来越强,我们第一次看到男性使用率下降。世卫组织将继续与各国紧密合作,以保持这一下降趋势。”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 2000-2025年第三版全球烟草使用流行趋势全球报告》,在过去的近二十年中,全球总体烟草使用量从2000年的13.97亿下降到2018年的13.37亿,下降了约6000万人。

这主要是由于使用这些产品的女性人数减少(2000年为3.46亿,到2018年下降至2.44亿,跌幅超过1亿)。

在同一时期,男性烟草使用量增加了约4000万,从2000年的10.50亿增加到2018年的10.93亿(占全球当前13.37亿烟草使用者的82%)。

但积极的是,新报告显示,男性烟草使用者的数量已停止增长,预计到2020年男性使用者的数量将比2018年减少100万(即10.91亿),而到2025年则减少500万(1.087)十亿)。

世卫组织预测,到2020年,男女吸烟者将比2018年减少1000万,到2025年将再减少2700万,达到12.99亿。自2010年以来,约60%的国家的烟草使用量一直在下降。

 “减少全球烟草使用量表明,政府在采取和加强基于证据的综合行动时,可以保护其公民和社区的福祉,”世卫组织健康促进主任Ruediger Krech博士说。

尽管取得了这些成就,但实现各国政府设定的到2025年将烟草使用量减少30%的全球目标的进展仍然遥遥无期。根据目前的进展,到2025年将减少23%。目前只有32个国家有望实现减少30%的目标。

然而,世卫组织烟草控制部门负责人维纳亚克·普拉萨德博士说,男性的烟草使用预计减少,而男性的使用占绝大多数烟草使用者,这可以建立并用于加速实现全球目标的努力。

普拉萨德博士说:“越来越少的人使用烟草,这是全球公共卫生的重要一步。” “但是工作尚未完成。如果不加大国家行动的力度,预计的烟草使用量下降仍将无法实现全球减少目标。我们决不能在与大烟草的斗争中放松自己。”

该报告的其他主要发现包括:

儿童:2018年约有4300万儿童(13-15岁)使用烟草(1400万女孩和2900万男孩)。妇女:2018年使用烟草的妇女人数为2.44亿。到2025年,女性烟草使用者应减少3200万。在中低收入国家中取得了最大的收益。欧洲是减少女性吸烟量方面进展最缓慢的地区。亚洲趋势:世卫组织东南亚地区的烟草使用率最高,在15岁及以上的男性和女性中占45%以上,但预计该趋势将迅速下降到欧洲和西太平洋区域类似水平到2025年,这一比例将达到25%左右。预计包括中国在内的西太平洋地区将超过东南亚,成为男性平均比例最高的地区。美洲的趋势:美洲的十五个国家有望在2030年前实现将烟草使用减少30%的目标,使其成为世卫组织六个区域中表现最好的。政策行动: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实施有效的烟草控制措施,这些措施在减少烟草使用方面具有预期的效果。烟草税不仅有助于减少烟草消费和卫生保健费用,而且在许多国家中都代表了用于发展筹资的收入来源。

每年,有超过800万人死于烟草使用,约占其使用者的一半。其中超过700万人死于直接吸烟,而约120万人死于非吸烟者接触二手烟。大多数与烟草有关的死亡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这些地区是烟草业强烈干预和销售的目标。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交流群,支持我们发展可加入!

更多阅读: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全球80%青少年缺乏锻炼 他们宁愿玩手机世界卫生组织:2017中国无法支付的账单(附下载)世界卫生组织:空气污染,全球评估曝光和疾病负担报告(附下载)世界卫生组织:研究称手机致癌说有夸张成分WHO:2014年埃博拉感染近2万人 死亡人数达7588世界卫生组织:2017年中国青少年近视率近70%世界卫生组织:2019年前三个月全球麻疹病例同比增长300%世界卫生组织:火腿培根或被列为致癌物世界卫生组织:全球2/3的人易感染疱疹病毒WTO:全球92%人居住在空气污染的地方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人类精子密度24年来持续下降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害怕变老的人可能更短命世界卫生组织:预计2030年全球人类平均寿命达75岁世界卫生组织:2012年全球有1260万人死于环境污染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世界艾滋病日——关注青少年感染者
世卫组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