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A发射CHEOPS系外行星探索卫星

ESA发射CHEOPS系外行星探索卫星
2019年12月20日 11:24 cnBeta

原标题:ESA发射CHEOPS系外行星探索卫星 来源:cnBeta.COM

能够观测太阳系外世界的技术,正在迎来蓬勃的发展。尽管现有的数据量已经让研究人员的脑细胞严重过载,但这并不妨碍业界继续推动新款太空望远镜的服役。本周,由欧洲宇航局(ESA)负责运营的“系外行星猎手”CHEOPS 正式将目光投向了深空,开始寻找围绕其它恒星运转的行星的微小暗示。

(图自:ESA,via BGR)

本周早些时候,CHEOPS 因“小故障”而错过了原定的发射窗口。但是现在,这项工作已经顺利进行。出席本次发射的 2019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 Didier Queloz 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称:

CHEOPS 抵达了 710 公里(440 英里)外的地方,正好是我们预期中绝对完美的位置。本次发射可算是欧洲太空史和系外行星研究史上的一个特殊时刻。

(via Science Alert)

据悉,CHEOPS 是“系外行星特征卫星”的缩写,重点关注的是那些已经被认为存在于遥远恒星周围的系外行星。

例如,由 NASA 运营的 TESS 太空调查显示,有成千上万的系外行星存在。而 CHEOPS 之类的卫星,将尽最大努力收集与之有关的数据,以提供更多的见解。

了解遥远星球的知识,可帮助天文学家绘制更清晰的宇宙图景,同时揭示我们所在太阳系的过去和未来。相信用不了多久,CHEOPS 就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惊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