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明接任CEO 蚂蚁金服全球化提速

胡晓明接任CEO 蚂蚁金服全球化提速
2019年12月19日 16:03 《财经》杂志

  伴随阿里巴巴集团的业务升级和整体人事调整,蚂蚁金服管理层也迎来了一轮人事变动。12月19日,蚂蚁金服宣布,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接任蚂蚁金服CEO,向井贤栋汇报,井贤栋继续担任蚂蚁金服董事长。同时,蚂蚁金服方面表示,全面提速全球化、内需、科技三大战略。

  此次调整后,支付宝事业群、数字金融事业群、CTO线、CMO线、大安全线、智能客户资金部、全面风险管理部、客户服务及权益保障部以及其他中后台线均汇报给胡晓明。

  并非技术出身,却擅长运用科技。2014年,胡晓明出任阿里云总裁。在他的推动下,世界上第一个城市大脑在杭州落地,中国第一批政府公共服务上云。随后,阿里云迅速跻身全球市场,目前,“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阿里云Alibaba Cloud”的“3A”竞争格局初定。

  未来,井贤栋将投入更多精力到全球化市场和智能科技、人才培养等领域。蚂蚁国际事业群、智能科技事业群、HR、财务和战略投资板块会直接汇报给他。

  资料显示,自2016年推进全球化战略以来,蚂蚁金服已在全球市场打造出9个当地版本的“支付宝”,形成全球1+9的布局,共同服务全球12亿用户。

  “伴随着阿里和蚂蚁的业务逐渐走向全球,我们也发现天下之大,需求之大。很多国家的消费者和小企业,对数字技术的需求远比想象中还要强烈。在全球的新技术变革的背景下,如何满足这远未被满足的需求,并帮助他们实现价值创造,是阿里和蚂蚁需要共同迎接的挑战。”井贤栋在内部信中称,全球化市场的未来会超越我们的想象,为此我们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

  此外,赵颖将出任蚂蚁金服国际事业群总裁,全面协助井贤栋,同时她仍将兼任飞猪总裁。而作为公司80后管理者的代表,胡喜将接任程立,出任蚂蚁金服CTO,继续带领蚂蚁金服年轻的技术团队,用数字技术解决信任难题。

  此次人事调整有何深意?能为蚂蚁金服带来什么?

  在业内看来,新一轮管理层变阵背后是各个业务线的再梳理与整合,折射了蚂蚁金服的科技和国际化战略,帮助蚂蚁把科技能力做大做强,并且在应用层,产出更多的成果,加速其上市步伐。

  (《财经》新媒体综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