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沟违建地变身安全教育公园

长沟违建地变身安全教育公园
2019年12月18日 04:36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陈强)近日,房山区80余名小学生来到了长沟镇,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一处安全教育主题公园开展活动。

    公园位于长沟镇坟庄村旁,现在每天都会引来不少周边居民。“这里原本是违建聚集区,很容易发生火灾,随意倾倒的垃圾,更是一到夏天就发出阵阵恶臭。”长沟镇相关负责人说,“拆违开始之前,镇里就启动了美化设计,准备将这块地打造成安全教育主题公园。”这样的想法得到了不少居民的支持,20余户私搭乱建的村民中,大多都主动拆除了自家违建。

    走进公园内,随处可见与安全教育有关的标语和宣传栏,据了解,这里共设置了2个主题区域,有5大板块共46处安全知识宣传橱窗,涵盖了生产、生活、交通、应急自救等领域,形成了集休闲教育于一体的安全教育基地。除了为居民建设公园,位于浅山区的长沟镇近年来还建设了西甘池、黄元井、三座痷等村的多个健身登山步道,居民家门口拥有了更多的绿色休闲空间。

长沟违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