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ac Pro并非全部在美国制造:欧洲买家收到中国造产品

苹果Mac Pro并非全部在美国制造:欧洲买家收到中国造产品
2019年12月17日 09:19 财联社

原标题:苹果Mac Pro并非全部在美国制造:欧洲买家收到中国造产品

苹果Mac Pro并非全部在美国制造:欧洲买家收到中国造产品

不久前,苹果公司对外高调介绍了一个“美国制造”项目,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往参观苹果用来生产台式机电脑的一个工厂。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并非所有的Mac Pro 2019款台式机都在美国生产,最近有购买者收到了中国工厂生产的产品。

据国外媒体报道,之前的消息显示,Mac Pro 2019年将在美国的苹果工厂生产,为此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也邀请了特朗普参观工厂,正好缓解了特朗普过去一直要求苹果公司在美国设立工厂、提供更多制造业岗位的压力。

不过,如果消费者在欧洲下订单,情况就大不相同了。

据法国一家科技网站报道,上周在法国订购的一款苹果2019年Mac Pro台式机被送达,上面用英文写着“苹果在加州设计 在中国组装”。

据悉,发往北美市场的这款电脑的确标明是在美国工厂生产,但是在欧洲市场发货的产品,则是在中国工厂生产。

无论在哪里生产,2019款苹果Mac Pro都是苹果迄今为止最强大的电脑(尽管价格不是最贵的)。这种归属于工作站的强大电脑是为专业视频和音频制作而创建的,销售价6000美元起步,最近已经批量上市销售。

众所周知的是,若干年前,在库克来到苹果公司担任首席运营官之后,苹果开始把制造业务外包给中国的代工巨头,比如富士康集团、和硕科技、广达电脑等公司,苹果在美国的工厂逐步萎缩,过去曾经运营极少数的工厂生产一部分个人电脑,但是据美国媒体报道称,这些美国工厂运营效率极低,产量也很少。

不过无论是在奥巴马政府还是特朗普政府之下,苹果一直被政界或者舆论要求在美国本土设立一些工厂,不要让所有的制造业岗位都外流。因此,苹果在美国本土设立的工厂,更多被认为是一个象征性姿态,并不意味着苹果会把中国代工厂的制造业务搬迁到美国来。

近些年,随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萎缩、印度手机市场大幅增长,苹果已经在印度建设制造产能,纬创集团、富士康集团这两家公司目前正在印度生产苹果的一些老旧款智能手机,比如iPhone X,这些手机价格便宜,更加适合印度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在美国生产苹果电脑的工厂位于德州奥斯汀市,苹果没有直接运营工厂,而是交给代工伙伴伟创力公司。

据外媒报道,如今在美国地区很难再构建大规模的电子制造工厂,美国缺乏足够数量的技术工人,一个完整的电子供应链很难在短期内搬迁到美国。中国富士康集团正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建设一个液晶面板工厂,但是在工厂人员招聘方面遇到了巨大挑战,生产线目标已经调整收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