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资源配置 提升创新效率

优化资源配置 提升创新效率
2019年12月17日 06:04 经济日报

原标题:优化资源配置 提升创新效率

近几年,中国共享经济迅猛发展,已渗透到许多细分领域和市场,成为互联网经济的新蓝海。世界性的产能过剩和存量资产过剩为共享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内在驱动力,互联网和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则为更大规模的共享平台提供了技术准备。如今,大共享经济时代正在走来。

在日前举行的首届全球共享经济论坛上,全球共享经济联盟(GLASE)宣布成立。联盟旨在连接全球商会和企业,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为企业提供资源、资金、人才等各方面的优化配置与立体赋能,为企业拓展全球市场提供一站式伙伴服务。

大共享经济有助于实现知识、技能、资金和企业家精神的互通,企业家通过分享,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闲置资源,提升效率和价值。全球共享经济联盟秘书长、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戈峻表示,全球共享经济联盟作为大共享平台,将聚合各方资源,为每一位参与者赋能。

天九共享集团在智慧产权共享、区域商机共享、资本渠道共享、品牌流量共享、国际市场共享等方面进行了多年的实践探索。戈峻表示,大共享经济的充分发展能够带来“双减半”效果。“‘双减半’是指全新的大共享经济模式将为世界带来资源和效率的双重提升,一方面将使全球新增资源消耗减少50%,另一方面将使人们的工作时间减少50%。”戈峻说,在大共享经济时代,任何人都有机会根据需要使用现有资源,而无需直接拥有这些资源,使用权可以有效地分配,潜在的关键资源将被充分利用。

共享集团天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