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加车加人应对降雪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应对此次降雪,本市交通行业提前做好除雪、抢险各项准备,为了保障周一早高峰交通运行正常,途经交通枢纽等地公交线路将缩短发车间隔,轨道交通骨干线路延长高峰运力投放时长1小时,计划加开临客60列,并做好延长高峰运营时间的准备。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根据本轮降雪雪量大、时间长、范围广的特点,交通行业提前研判降雪影响,各区公路管理部门和道路管养企业安排道路抢险作业人员、装备、物资提前备勤到位,共安排备勤人员3600余人,准备各类除雪机械设备1400余台(套),储备融雪剂、除冰液等各类物资1.6万吨。

    北京公交集团全面启动雪天应急预案,全系统2000余名应急指挥和保障人员到全市重点桥区、高速公路巡查路况,在危险或重点路段设置安全岗。50余部公交抢修救援车部署在全市各枢纽站和重点线路、立交桥区;保修系统出动500余人的抢修小分队,分赴各公交场站和重点地区,全力做好技术保障。此外,途经本市各大枢纽站、大型居住区、市郊联络线周边的公交线路也将采取提前早高峰和延长晚高峰的调度措施,根据客流情况增发备班车辆,缩短发车间隔,方便市民工作日出行。

地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