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车管家宣布2020年规划:汽车后市场拟开店500家

苏宁车管家宣布2020年规划:汽车后市场拟开店500家
2019年12月16日 00:45 新闻晨报

原标题:苏宁车管家宣布2020年规划:汽车后市场拟开店500家

近日,在苏宁汽车2020年战略发展研讨会上,苏宁汽车后市场负责人宣称2020年将进一步加速整合后市场行业资源,利用苏宁线下业态的核心优势,强力推进500家苏宁车管家线下服务门店开设目标,进一步完善苏宁汽车后市场产业链生态闭环。消息一出,无疑为即将过去的2019汽车后市场生态圈投下一枚深水炸弹

苏宁车管家是汽车用品“产品+服务”的一站式汽车养护平台,消费者通过苏宁易购线上购买后市场产品,通过线下苏宁车管家的加盟保养店或者维修店进行养车服务,实现产品购买与售后服务的完美连接。

据悉,2020年苏宁车管家加盟模式将重点围绕授权加盟展开,苏宁汽车专业调研团队将围绕具体城市筛选优质服务门店,进行授权加盟,相关加盟流程、门店装修、人员培训、供应链建设、物流打通等环节均已推出。另外,苏宁强大的生态资源、品牌背书以及研发团队,为苏宁车管家服务店的拓展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据统计数据,截至2019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远突破2.5亿台,汽车行业正在从增量时代走向存量时代。汽车保有量的上升,拉升了巨大的汽车维修保养、汽车美容、汽车保险、汽车用品等多元化服务需求,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目前我国汽车后市场已达到万亿级规模。

为抢占国内汽车后市场巨大的市场规模,苏宁汽车旗下后市场版块已与上千个汽车用品品牌达成合作,包含车载电器、汽车养护、清洁美容、装饰装备、汽车易损件等多个品类。而在19年年末宣布500家“苏宁车管家”开店目标,无疑显现苏宁汽车在汽车后市场领域进一步发力决心。

近年来,苏宁等电商巨头纷纷入局汽车后市场,通过自身生态优势整合汽车配件厂商、经销商、维修门店等行业资源,打通供应链体系并重构货流和信息流。苏宁汽车产业布局已全面渗透到了新车、二手车、汽车金融、汽车后市场、智能网联汽车、汽车出行等板块,致力于打造一站式出行服务。

苏宁汽车后市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