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博鳌创新链”启动,积极推动中国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

“强生博鳌创新链”启动,积极推动中国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
2019年12月16日 00:45 新闻晨报

原标题:“强生博鳌创新链”启动,积极推动中国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

在不久前结束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与强生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表示期待积极鼓励创新,支持推动先行区早日实现医疗技术、设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在引进国内急需的未上市的医疗器械和药品、积极探索临床真实数据运用、医疗人才培训、共同举办大型医疗学术会议等方面展开积极合作。

为进一步推动与先行区的合作计划,强生公司于2019年12月7日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正式启动了“强生博鳌创新链”。在活动中,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先生发表致辞,表示强生十分重视与先行区的合作,也对目前已经取得的成果表示欣慰。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先生也发表致辞,希望强生与博鳌乐城的合作能够取得更大成果,让更多的病患受益。

会上,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先生与强生医疗爱惜康事业部总经理周敏涛先生以及强生医疗心电生理和专业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王金鹤先生关于创新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和分享。顾刚局长赞扬了强生公司高效和专业的团队为管理局带来了新动力、新思想,使创新的理念能在先行区落地实施;并表示强生公司是最亲密的合作伙伴,期待双方能有更多的合作,让先行区取得更大的发展。

会后,强生医疗心电生理和专业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王金鹤先生接受了访问。王金鹤先生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创新的看法。第一,是基于政策的优惠,让最新的技术第一时间在中国落地,造福中国的患者;第二,是让医生更早地接触到新的技术,得到更多的经验,从而孵化出属于中国自己的更先进的技术;第三,是基于中国市场特点的业务模式创新,与更多企业进行合作,形成生态链。

与此同时,为助力实现中国心电生理医疗水平接轨国际,2019年12月8日,强生医疗心电生理部门在博鳌超级医院正式启动“强生医疗心电生理高端技术五年培训计划”,并为23位专家举行了全国超声带教授牌仪式。强生公司希望通过五年培训计划能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掌握高精尖技术的医生,提升我国心电生理领域的医资力量和诊疗水平,带给患者更好的治疗体验与治疗效果。同时,也体现出了强生公司致力于持续创新,服务中国患者,推动中国医疗进步的巨大决心。

对此,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海口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陈漠水教授也对强生公司此次启动的五年培训计划表示认可,陈教授表示:“五年培训计划将能为中国输送更多掌握高端技术的医生,推动房颤疾病治疗效果的大幅提升,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

强生博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