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路闲置土地变身体育公园

学院路闲置土地变身体育公园
2019年12月16日 00:18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学院路闲置土地变身体育公园

    疏整促

    本报讯(记者  王斌)海淀区学院路街道新添一处体育公园,日前正式对市民开放。公园内,健身步道、儿童娱乐设施、足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一应俱全,同时还有智能健身景观路径、心率柱等高科技产品。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公园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不仅彻底解决了这一地区私搭乱建、环境脏乱等问题,还为居民提供了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学院路街道逸成小区西北地块长期闲置,存在私搭乱建、无照经营、黄土裸露、环境脏乱等问题。该区域不仅严重影响城市环境面貌,也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自去年10月开始,学院路街道在充分征求居民和“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统筹协调权属和管理单位,启动了有效利用闲置土地资源的工作。

    北青报记者走进公园,看到里面既有老年人喜爱的棋苑、健身器材,也有适合小朋友玩耍的彩色活动场地,还有两块网球场、一块篮球场、一块7人制足球场,占地约500平方米的社区文化广场、10台乒乓球桌,充分满足全民健身的需求。公园还融入科技元素,把智能体育引进场地,安装智能健身设施、心率柱等适合大众健身的产品。考虑到儿童娱乐需求,今后还将配置适合儿童锻炼的攀爬组合等设施。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