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学习是最持久的“姿本”

读书学习是最持久的“姿本”
2019年12月16日 00:17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读书学习是最持久的“姿本”

    孙维国

    近几年,每到假期,不少女生除了充电、打工、旅游外,还多了一项规划,那就是进行微整容。做双眼皮、隆鼻、丰下巴、瘦脸、美白等,都颇受学生青睐。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学生美容整形当适可而止。如果陷入过度美容整形误区,越是美容整形,越觉得自己还不够美丽,就越想美容整形,如此恶性循环,就会越来越对自己的容貌不自信。一旦发生“美容整形成毁容的悲剧”,不但维权困难重重,而且留下终身遗憾。

    从整个人生的维度看,能够丰盈人生内涵,提升人生价值,取得人生成功,最为关键的取决因素绝不是整形美容,而是读书学习。只有多看书、多学习、多思考,用知识修炼心智,用书香涵养品行,从书中汲取知识营养,才能遇见和塑造“更好的自己”。

    读书学习才是一个人最持久的“颜值”和“姿本”。这是老生常谈的道理,却值得年轻人铭记。现代社会竞争激烈,无论从事什么工作,有真本事、真学问,才有竞争力和发展力。是通过不断读书学习提升持久的“颜值”和“姿本”,还是寄望整形美容留住短暂的“颜值”和“姿本”,关键在于每个人的选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