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警告约翰逊:我们不能被囚禁在联合王国之中

苏格兰警告约翰逊:我们不能被囚禁在联合王国之中
2019年12月15日 21:17 环球网

当地时间13日,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警告英国首相约翰逊:苏格兰不能被英国政府“囚禁在联合王国之中”,这违背它的意愿。约翰逊回应称,反对举行新一轮苏格兰独立公投。

约翰逊(资料图)

英国广播公司(BBC)15日报道,斯特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英国想要延续联合王国,“就必须取得一致”。她在BBC《安德鲁•马尔秀》节目上表示:“我周五(13日)给他(约翰逊)打电话的时候说过——如果他觉得只要(向苏格兰独立)说‘不’就能解决问题,他就会发现自己大错特错了。”斯特金还表示,“苏格兰不能被强扭着囚禁在联合王国之中”。

BBC报道截图

对此,约翰逊当日回应斯特金称,他在举行新一轮苏格兰独立公投的问题上“保留反对意见”,并呼吁斯特金尊重2014年第一次公投的结果。首相办公室随后发表声明称,首相是“站在苏格兰大多数民众的一边,他们并不想回到分裂与充满不确定性的状态”。

斯特金(资料图)图源:BBC

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英国大选中,苏格兰民族党横扫苏格兰选区,从保守党、工党等处获得了许多席位,但保守党在大选中获得了绝对多数席位,鲍里斯以压倒性优势取胜。对于约翰逊的拒绝,斯特金随后发推表示:苏格兰民族党(SNP)在大选中的胜利授权她尊重民众选择的职责,希望约翰逊尊重她的职责。

2014年9月18日,苏格兰举行独立公投,19日结果公布,55.8%的选民反对苏格兰独立。

支持苏格兰独立示威活动(资料图) 图源:《先驱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