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组拍《天火》买20吨火山灰

剧组拍《天火》买20吨火山灰
2019年12月15日 00:29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剧组拍《天火》买20吨火山灰

    本报讯(记者  肖扬)12月12日起,电影《天火》正式登陆全国院线。该片筹备历时5年,拍摄及后期制作耗时两年,由17个国家组成的主创团队拍摄制作,从国际化的视角彰显父女亲情、爱情、友情等普世价值和情感,是中国首部火山题材视效灾难大片。

    据了解,电影《天火》以火山爆发这一不可预测的灾难性事件为切入,讲述了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生死危局,地质学家李文涛(王学圻饰)、其女李晓梦(昆凌饰)等人展开了一场险象环生的自救与他救的故事。

    电影《天火》总出品人兼总制片人董文洁介绍,作为一部火山题材灾难片,该片总共2000多个镜头,其中视效镜头占比高达80%。为了呈现最真实的火山喷发景象,剧组特采购了20余吨的火山灰,消耗了500多公斤炸药。

    除了火山爆发的大场景特效,该片还有深入火山口、岩浆涌动、火球飞冲、地动山摇等片段,画面感、冲击力颇强。

天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