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烟英雄林则徐”主题展开幕

“禁烟英雄林则徐”主题展开幕
2019年12月15日 03:04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昨天下午,“禁烟英雄林则徐”主题展在西城区福州新馆开幕。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北京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国家禁毒委副主任曾伟雄,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国家大剧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宁等出席开幕仪式并参观展览。

    福州新馆位于西城区骡马市大街51号,创建于清嘉庆二十一年(1816年),是民族英雄林则徐1813年—1820年在京任职期间重要活动场所。2018年市政府研究决定将其打造为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今年12月福州新馆完成修缮和布展工作,并正式向公众开放。

    今年正值虎门销烟180周年,福州新馆内“禁烟英雄林则徐”主题展通过“年少志高显英才”“宦海生涯展才学”“虎门销烟震寰宇”三个单元,全面展示了林则徐少年读书、入仕为官、虎门销烟等生平事迹,充分颂扬了林则徐伟大的爱国精神和威武不屈的民族气节,有力鼓舞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为继承发扬林则徐遗志,馆内开设“禁毒斗争 任重道远”专题展,系统回顾了中国近代以来的禁毒历程,全面展示了新中国禁毒事业的成绩特别是新时代首都禁毒工作的创新实践。

    展览面向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主要以科普形式解读毒品危害、新型毒品特点等,侧重普及识毒、防毒、拒毒的常识和技能,着力提高全社会禁毒意识。

西城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