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C连上继任者High-Luminosity LHC 延至2021年5月恢复运行

LHC连上继任者High-Luminosity LHC 延至2021年5月恢复运行
2019年12月14日 09:45 cnBeta

原标题:LHC连上继任者High-Luminosity LHC 延至2021年5月恢复运行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大型强子对撞机(LHC)目前在Long Shutdown 2下正处于自2017年以来的停运期。据悉,该粒子加速器正在经历一段大规模升级和维修时期。就在本周,在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工作的土木工程师们在加速器的1号和5号点的地下设施之间做了一个连接,实质上就是将LHC跟其继任者High-Luminosity LHC连接起来。

此外,虽然最初的报告显示大型强子对撞机将于2021年3月投入运行,但现在该计划已经进行了调整。根据CERN管理层在日前的会议上向理事会提交的修订日期显示,LHC将要等到2021年5月恢复运行。同时,Run 3也被延长了一年,一直到2024年底。在此之后,加速器还将要经历长时间的关闭,届时将要安装High-Luminosity LHC所需的设备。最终,等到2027年底,这个备受期待的继任者将迎来曙光。

据了解,High-Luminosity LHC能够积累的数据将比目前的LHC多出十倍,因此它将能探测极其罕见的现象并提高无穷小的测量精度。CERN在解释延长升级周期时写道:“额外的时间将使他们为Run 3以及High-Luminosity LHC做好准备。”

大型强子对撞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