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数学家找到破解二次方程更简单的方法

美媒:数学家找到破解二次方程更简单的方法
2019年12月14日 06:30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数学家找到破解二次方程更简单的方法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 美媒称,《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说,一名数学家发现了破解二次方程的更简单方法。

据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12月6日报道,二次方程是包含未知数二次项的多项式,教师们用它教会学生同时找到两个解。由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罗博深博士发明的这个新方法绕开了像配方法这样传统的解法,使求根变得更简单,步骤更少,也更依赖直觉。

报道称,学生们从开始上代数课或者初等代数课时就会学到二次方程,但他们被灌输的例题都非常容易解开,都有整数解。毕达哥拉斯定理(勾股定理)也是如此。在学校里,大多数例子最后都会得出毕氏三元数(勾股数)。这些数量不大的整数组非常明显地符合毕达哥拉斯定理。

报道还称,罗博深博士的方法利用每个二次方程都有两个根的概念,得出更简单的求根方法。他意识到他可以这样描述一个二次方程的两个根:通过两者的和可以计算出两者的平均数,然后用字母z表示一个未知的值(按照罗博士的方法,z代表两者与平均数的差额——译注)。我们不再寻找两个独立的、不同的数值,而是从寻找两个相等的数值开始。这简化了用乘法解方程的算术步骤。

罗博深博士相信,学生们能够更加凭借直觉来学习这种方法,一部分原因是不需要另一个特殊的方程。(编译/卿松竹)

数学家破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