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电影票房破607亿元 提前18天超越去年全年票房成绩

2019年度电影票房破607亿元 提前18天超越去年全年票房成绩
2019年12月14日 18:40 中国之声

原标题:2019年度电影票房破607亿元 提前18天超越去年全年票房成绩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根据猫眼专业版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天(13日)晚上6点15分,今年的年度累计票房已突破607亿元,提前18天超越去年全年的票房成绩,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本周末的电影市场掀起了新一轮贺岁片上映的小高潮。新片中,有黄渤、王珞丹主演的《被光抓走的人》,陈思诚监制的悬疑片《误杀》,还有好莱坞导演西蒙·韦斯特执导,王学圻、昆凌主演的华语灾难动作片《天火》。本周末上映的贺岁新片,有哪些亮点值得期待?再创票房新高的2019电影市场,又有怎样的特征?

  在本周上映的众多新片中,犯罪剧情片《误杀》目前获得了27%的最高排片率。这部电影改编自印度电影《误杀瞒天记》,由陈思诚首次担任监制,肖央、谭卓、陈冲主演,讲述了一位父亲为了维护女儿,用电影里学来的反侦察手段,和警察周旋的故事。资深影评人李毅分析:“最后的反转,人物反转和他所想要实现的主题能不能扣住,如果扣住的话,大家可能会想着二刷三刷之类的。它本身点映了之后口碑就很高,这里面有一些有趣的东西,比如男主角肖央,大家最近这两年看他的喜剧偏多,他把自己放在一个喜剧的设定人格上去演绎。我们现在看他演一个完全不是喜剧的东西,让他板着脸,这种反差感其实是一个有意思的事情。”

  黄渤、王珞丹主演的电影《被光抓走的人》以21%位列周六影院排片第二位。在影片中,一道奇特的光降临地球,一部分人被光抓走,传言这些消失的人都是相爱的人。而被留下的人们,则要探寻真相,直面自我。影片虽然充斥科幻色彩,但实际上,是一个现实主义爱情故事。编剧加导演董润年,代表作品包括《厨子戏子痞子》《疯狂的外星人》等。

  李毅表示:“导演董润年,他一直以来就是宁浩的编剧。他还编过《老炮》,他也不是没有写过票房类型的电影。他要写喜剧,随便拍一个喜剧应该还蛮轻松的,这作为他的导演处女作,他肯定要拍自己最接近的一个东西。”

  目前来看,《被光抓走的人》票房表现并不理想。虽然占据全天21%的排片,但却只获得9%的票房;影片《误杀》的排片和票房占比也并不平衡,两个数字分别为27%和18%。以接近四成票房领先的是只有14%排片的灾难动作电影《天火》。

  电影《天火》是首部国产火山灾难动作片。影片由中国公司出品,好莱坞著名导演西蒙·韦斯特执导,王学圻、昆凌主演,讲述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火山爆发,让度假盛地天火岛瞬间进入逃生模式的故事。李毅说:“火山爆发的细节、爆破点,火山爆发带来的灾难跟人生死之间的关联,这些细节和设定是支撑这部电影观影的一个最重要的元素,如果越简单、越释放越好,片子就有可能强势逆袭。”

  西蒙·韦斯特曾指导过《空中监狱》《古墓丽影》《敢死队》等一系列好莱坞电影,他的参与,不仅为电影本身提供了票房保障,也为中外合作生产这种重工业类型片,提供了可借鉴的样本。影片总制片人董文洁表示:“想把中国人的情感内核放进一个国际一流的重工业影片的外壳里,用这种全球观众都能够欣赏的视听语言来讲故事。这样的国际合作,可以为我们中国电影探索出来能够走向国际市场的一套电影生产制作的流程、标准和体系。”

  根据猫眼专业版提供的数据,截止到12月13日18点15分,2019年全年累计票房已突破607亿,超越2018年全年的票房成绩,再创历史新高。换句话说,从现在到年底,每一天,都在创造新的年度票房纪录。

  目前排在票房前五位的影片,分别是《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复仇者联盟4》《我和我的祖国》和《中国机长》,其中国产片占据四部。再看票房前10位,有8部都是国产片,合计票房226亿元,超过目前年度票房的三分之一。《中国电影报》副总编辑张晋锋分析,国产影片对年度总票房的拉动作用显而易见。“《流浪地球》代表科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代表动画电影,天花板都大大拉高。另外国庆节档三部主旋律影片不仅取得了很好的票房,还取得了非常好的口碑。在国产影片类型的突破上立了很大功劳,为未来创作打开了新的窗口,不断树立新类型的票房标杆。”

电影票房票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