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按摩入选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泰国古代医学文化之一

泰式按摩入选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泰国古代医学文化之一
2019年12月14日 18:54 快科技

原标题:泰式按摩入选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泰国古代医学文化之一

近日,据外媒报道,泰式按摩(也成马杀鸡)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单。

据悉,泰式按摩发源于古印度的西部,创始人是印度王的御医吉瓦科库玛,他至今仍被泰国人民奉为医学之父。2500年前医生和僧侣将这些方法带到泰国,让按摩在泰国发展延续。

泰式按摩为泰国古代医学文化之一,近年来经过泰国政府监管发展和积极推广的情况下,泰式按摩已广为人知,成为受中外重视的天然治疗。

泰国代表在联合国经济文化会议表示,这种做法是历史性的,有助于在本地和国际推广泰式按摩。泰式按摩可以帮助缓解背部疼痛、头疼、失眠和焦虑。

20世纪60年代泰国开设了一所专门的按摩学校,目前已培训了20多万名泰式按摩师,这些人在145个国家和地区从事按摩事业。

按摩学校校长Preeda Tangtrongchitr说:“对于很多残疾人和失业的人来说,这份工作是一个机会,因为它只需要一双手和技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