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按摩列入非遗!下一个是冬阴功汤?网友:突然感觉自己成了“文化人”...

泰式按摩列入非遗!下一个是冬阴功汤?网友:突然感觉自己成了“文化人”...
2019年12月14日 19:10 央视财经

12月13日,泰国文化部部长伊提蓬表示,日前在哥伦比亚波哥大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议上,泰式按摩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泰国方面为此深感自豪。

泰式按摩在泰国传承已有数个世纪,被视为泰国传统医疗保健艺术、科学和文化的一部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泰式传统按摩的历史可以追溯到过去的泰国农耕社会。作为一种非药物疗法和人工疗法,它通过活动身体,帮助重新平衡患者的身体、能量和组织来治疗疾病。

去年,泰国孔剧也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伊提蓬表示,泰国文化部计划于明年联合周边相关国家申请将“宋干节”(泼水节)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此外,冬阴功汤是泰国传统料理,泰文化部目前也正在收集整理资料,准备将冬阴功汤“申遗”。

网友热议

此消息报道后,有人不禁调侃道,突然感觉自己成了个“文化人”。

更多的人赶紧@自己身边的人,赶紧学会这门手艺!

你怎么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